資深主管一句「年輕人愛吃月餅」!全公司中秋3000獎金飛了 網吐槽:水很深

記者: 余姿函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資深主管一句「年輕人愛吃月餅」!全公司中秋3000獎金飛了 網吐槽:水很深

中秋節才剛過,就有網友討論起「為什麼公司寧願發月餅,也不願意發獎金?」一名網友表示,自己的公司原訂發3000元當作中秋禮金,但卻突然有一位資深主管說,「現在25歲以下的年輕人喜歡月餅,要留住年輕人」,因此,該網友的中秋禮金成為兩盒1600元的月餅禮盒。

公司中秋節以月餅代替禮金

▲網友表示原本公司要發的3000元獎金,變成兩盒1600的月餅。(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對此,網友抱怨,月餅高熱量又不好吃,為什麼要因為年輕人犧牲資深員工?公司發月餅只是為了讓年輕人留下來,他真的無法理解,為什麼不能發現金?

此發文立即引來400多位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也表示,公司寧可發月餅,也不願意發獎金,讓不少員工感到非常遺憾,但也有人說「發月餅其實是水很深,因為公司跟廠商可以拿回扣,等於多賺一筆。」

不過,也有網友開玩笑回應,「主管的副業其實是賣月餅吧?」、「我是年輕人,我不要月餅,我要3000元」、「還有那種發大賣場禮券的我也不要」、「主管唬爛的啦,跟廠商大量批購月餅比發3000還省。」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6 15: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