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日健身女使用推槓鈴腦創傷「昏迷指數只剩3」 館長專業解釋:起槓姿勢不對了

記者: 余姿函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烏日健身女使用推槓鈴腦創傷「昏迷指數只剩3」 館長專業解釋:起槓姿勢不對了

台中烏日一間World Gym昨(15)發生一起憾事,一名陳姓女子與丈夫在健身時,正在使用史密斯機器「機械式臥推槓鈴」,沒想到卻導致頭部創傷流血,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送至醫院急救後,昏迷指數只剩3,初判為腦動脈瘤破裂。

烏日world gym健身女受傷

▲館長講解烏日健身女案。(圖/翻攝自直播)

據悉,雖然整起事件還需要釐清,但是以健身聞名開設「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的館長在直播說表示,這起事件在臥推壓到頭頸部,就代表「起槓姿勢不對了」。

館長在直播中表示,史密斯訓練機器的落點固定是有安全保險及護槓架的保護,通常都會推薦新手使用該器材,所以會發出健身女受傷昏迷的事情,令人起疑竇。他並強調,如果是被壓到頭或是頸部那就是「起槓位置不對」,在正確的起槓姿勢下,落點應該是在乳頭上下方的胸口處,這樣如果槓脫落也不會掉在脖子上,所以在使用不熟悉的健身器材時,一定要有專業的教練及其他人員在旁「護槓」才不會導致這樣的意外發生。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6 14: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