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嬤失蹤5天!摔河床「狂喝溪水」奇蹟活命 警驚:20分鐘前才拜神

記者: 寧于晨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失智嬤失蹤5天!摔河床「狂喝溪水」奇蹟活命 警驚:20分鐘前才拜神

台南市新營區一名72歲失智阿嬤9日騎機車出門後不見蹤影,警陸空協尋5天仍無所獲,直到昨(13日)出勤前至所在地庄主廟「紅蝦港中太宮」拜拜求助,不到20分鐘就在17公里外的學甲區紅蝦港急水溪河床找到人,阿嬤除血壓較低外,精神狀態良好、身體並無大礙,讓在場員警直呼神奇,並推測她失蹤這幾天是靠著喝周遭積水活命。

▲台南失智嬤失蹤5天,摔河床,疑狂喝溪水,奇蹟活命。(示意圖/Canva)

台南市警局學甲警分局9日晚間9時接獲新營警分局通報,協尋患有失智症陳姓阿嬤,據警方調查,阿嬤9日上午10點從新營住家騎機車出門後,曾行經學甲區三慶里新芳與紅茄路口,之後就再也尋無蹤影。由於當地地處偏僻、範圍廣大,警方除了調閱多處民間監視器追蹤過濾行跡外,還指揮調度頂洲社區守望相助隊員,並找來民間空拍團隊,運用其專業空拍設備加入協尋行列。

因陳姓老婦身無分文,警民合力尋人多日仍一無所獲,於是警方鎖定陳阿嬤可能會出現的地方和方向,改採機巡兼步巡,以同心圓方式廣泛搜尋,13日出勤前更至所在地庄主廟「紅蝦港中太宮」拜拜祈福,令人感到神奇的是,參拜完出勤不到20分鐘,即傳來好消息。

一名警員先在學甲區紅蝦港急水溪河床先找到機車,再往前300公尺就發現跌坐其中的陳阿嬤,隨即將其送醫;經醫師檢查,陳阿嬤身上並無外傷、除血壓較低,生命狀態相當穩定。阿嬤失蹤5天又患有失智症狀,讓警方合理推測她這幾天應是靠著喝溪水,奇蹟地存活下來。家屬得知阿嬤平安歸來,也頻向警方道謝。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5 09: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