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街頭6年!檢舉魔人「蘇大媽」出獄 網呼:台南全城警戒

記者: 寧于晨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縱橫街頭6年!檢舉魔人「蘇大媽」出獄 網呼:台南全城警戒

居住台南的蘇姓女子因經常檢舉違規,因此被外界賦予了「檢舉魔人」、「蘇大媽」等外號,她也成了法官認證的濫訴常客。蘇女曾在政府機關、警察局內鬧事,去年因違反醫療法、涉嫌4件妨害公務及公然侮辱罪,被一審遭台南地院合併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蘇女不服判決上訴,台南高分院13日二審宣判駁回上訴,維持一審原判,不得上訴;近日有民眾捕捉到她騎車的身影,加上刑期已過,推測她已經出獄,讓台南民眾不禁直呼「全城警戒!」

 

▲台南蘇姓女子因濫訴、鬧事、公然侮辱等行為,被賦予「檢舉魔人」的稱號。(圖/翻攝自臉書社團)

來自台南的蘇女因時常在路上拍照檢舉,或是到政府機關、警察局、宮廟等場所內鬧事而出名,而且她的活動範圍還遍及全台,甚至有著走到哪就告到哪的習慣,檢舉違規信手拈來,因而被網友戲稱為「檢舉魔人」,甚至還有網友特別為她成立了臉書社團隨時提供蘇大媽動向,以免有人無辜遭殃。不過縱橫街頭6年的她身上也因此多次惹禍上身。

2018年蘇女看診時,大鬧診所,去年依違反《醫療法》遭判5個月徒刑,雖然本來能易科罰金,但法官、檢察官一致認同她濫訴又浪費司法資源,應入監服刑。去年高等法院駁回蘇女上訴,並於同年3月底入監,此外,蘇女13日有多起侮辱警察、公務人員、妨害公務案件宣判。

根據台南地院判決指出,2020年8月1日上午蘇女機車遭到拖吊,在中北拖吊場與拖吊場人員發生爭執,警方派員前往處理時,蘇女用手機側錄辱罵員警「唉唷!你也知道你身體有臭味喔!我也覺得我聞到臭味」、「怎麼好臭喔!喔,真的有夠臭」,讓處理員警難堪不已。

2020年5月28日中午休息時間,蘇女到台南市政府11樓政風處,見該處科員與同事在公共空間桌椅用餐,公然侮辱對方「你上班在外面聊天,中午準時用餐,不要下班後留下工作領加班費」、「這是公共場所,滾回你辦公室吃飯,看你要囂張到什麼程度」等語;2020年10月21日,蘇女因陳情事件前往台南市政府政風處與該處人員、警衛起衝突,警方到場處理時辱罵對方,還暗酸警察領薪水不做事「你嘸免那麼會做人啦,政風又不是你的長官,你不敢確認個資,我就告你,警察來沒作為,是要做啥」。

2021年1月31日晚間,蘇女因遭人搶手機1事到北門派出所,要求員警以現行犯抓人,警方因於法未合而沒有順其心意,蘇女心生不滿,便在持續在警所僵持直至隔天清晨近6時許,期間對1名警員辱稱「大摳」,持續以「過重、胖」等詞與侮辱對方。

以上案件依公然侮辱罪、妨害公務等移送法辦,一審法院判決妨害公務無罪,其餘則合併執行6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但蘇女不服判決上訴,13日上午台南高分院宣判駁回上訴,維持一審原判,不得上訴,全案確定。

據了解,官司纏身的蘇女恐至少還有約20件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的案件仍在審理當中,去年3月底入監以後,還因6起妨害公務案件讓她的刑期延長,因而服刑至今年6月,不過最近卻有網友捕捉到她在街上騎機車的身影,經資料比對推測應為蘇女本人,也讓台南居民再次拉起警報,全城戒備。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4 16: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