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位退了!他驚見河邊「肥美食材」滿地爬 網急曝危險性:別吃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水位退了!他驚見河邊「肥美食材」滿地爬 網急曝危險性:別吃

受颱風梅花及其外圍環流影響,造成北部及東北部各地下起滂沱大雨,大豹溪、烏來溪溪水也因此暴漲險鬧出人命。與此同時,一名來自新北市的網友外出時在橋墩下的河堤赫然發現,有好幾隻肥滋滋的「野生土虱」出沒,讓他驚喜拍照分享在臉書社團,引發熱議。

▲受颱風梅花及其外圍環流影響,肥滋滋的「野生土虱」出沒。(圖/翻攝臉書/我是永和人)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我是永和人」發文寫道「新店溪水位高漲,土虱們出門逛街了」並附上3張照片,只見溼答答的河堤地上竟有3隻肥美的土虱在一小條溪水中亂竄,疑因先前暴雨水位高漲時游了出來,現在卻因水位下降而卡在水灘中游不回去。而且這3隻土虱目測長度應超過20公分,大小驚人。

 

貼文曝光後隨即掀起網友熱議,就有網友看了口水直流直呼「藥燉最好」、「河濱公園居然有這種野味」、「補冬的好食材,好吃」,其他網友也忍不住讚歎「好像一隻大蝌蚪」、「這好驚人」、「媽呀!突然看到的話,真的會嚇一跳」。

不過也有人表示「我之前以為是土虱,帶我爸去,他說是垃圾魚」,還有網友提醒原PO,土虱是雜食性,生活在都市區的溪水裡,恐已受到汙染,千萬不要抓回家料理,「不能吃,靠近公館那一帶全是糞水,非常臭,我小時候有沒公德心的人從淡水河裏撈吳郭魚在厲行市場賣給人家,結果屎臭味很重,加上機油味,被罵死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4 15: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