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飆破近5萬!醫示警「BA.5+流感」恐雙重爆發:今年冬天不太好過

記者: 江宜潔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本土飆破近5萬!醫示警「BA.5+流感」恐雙重爆發:今年冬天不太好過

疫情持續延燒,本土個案在中秋連假後又飆破單日4萬例,有醫師對此坦言,本週新增確診人數恐持續上升,就連流感病例也開始增加,尤其這個冬天BA.5或流感病毒「雙主流疫情」很有可能同時爆發,甚至直呼:「與病毒共存的第一個冬季,真的不會太好過!」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示意圖/Shutterstock)

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昨(13)日於臉書「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上發文表示,這幾天不論是從基層診所門診或各大醫院兒童急診傳來的消息,來診人次幾乎都創下近期新高,但這週本土新增確診人數可能還會持續上升,最好的狀況是在高檔震盪,下週才能看出中秋連假所造成的疫情連鎖是否結束。

不僅是疫情升溫,謝宗學表示指出流感病例也開始增加,因此10月1日公費季節流感疫苗開打後,建議符合資格民眾儘快接種,若不符合公費季節流感疫苗接種資格者,有意願仍可向診所預約自費接種。

最後,謝宗學分析這個冬天很有可能為「Omicron BA.5、流感病毒」雙主流疫情同時爆發,因此該接種的疫苗千萬別漏打,個人衛生防護更不可馬虎,「與病毒共存的第一個冬季,真的不會太好過!」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4 14: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