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是「開台聖王」鄭成功聖誕!集氣求好運這幾間廟宇供參拜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今是「開台聖王」鄭成功聖誕!集氣求好運這幾間廟宇供參拜

今天是農曆八月十八日,也是開台鄭國姓爺的聖誕,當年他為台灣開發帶來重大貢獻,也開創台灣和世界接軌的世界觀,是串起東亞海洋文化的重要歷史人物。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若民眾想求好運,不妨前往「這幾間」廟宇參拜!
 

▲ 今天是農曆八月十八日,也是開台鄭國姓爺的聖誕。(示意圖/Pexels
 
鄭成功原名鄭森,於1624年出生在日本九州平戶,1630年隨父親鄭芝龍回到福建,1644年吳三桂引清兵入關,明朝滅亡,翌年鄭芝龍在福州擁立唐王朱聿鍵為隆武帝,唐王封鄭芝龍為平國公,並賜鄭森姓「朱」,名「成功」,且封為御營中軍都尉、忠孝伯,後來民間皆稱鄭成功為「國姓爺」。
 
當年鄭成功以台南為基地,開闢台灣,設置行政區域、屯田墾殖、發展海洋貿易,還建立以漢人為主的移民社會。雖然鄭成功在抵台灣短短一年多後逝世,卻為台灣開發帶來重大貢獻,也對台灣的歷史文化發展產生深遠的影響,而民間百姓為了感念鄭成功驅走荷蘭人,以及艱辛開疆拓土的功績,特尊稱其為台灣的「開山王」、「開台聖王」。
 
臉書粉專「旺好運」發文分享,在「開台聖王」鄭成功聖誕這天,民眾可以到基隆市南靈宮、苗栗縣福龍宮、台中市鎮安宮、台南市鎮門宮、台南市延平郡王祠、台南市鄭成功祖廟、彰化縣開台國聖宮、雲林縣開元宮、雲林縣國聖宮、雲林縣延平震天宮、屏東縣鄭成功廟、高雄市紫雲堂等地參拜,一起集氣求好運。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3 15: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