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聯司機突廣播「叫救護車」!撐到停路肩秒昏迷 乘客急CPR喊:謝謝救全車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統聯司機突廣播「叫救護車」!撐到停路肩秒昏迷 乘客急CPR喊:謝謝救全車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統聯客運的56歲江姓司機行徑國道一號台中后里段,突然感到身體不適,但仍奮力握住方向盤,撐到將車停靠在路肩,並廣播表示「要叫救護車」,隨即陷入昏迷。乘客見狀後,立刻撥打119報案,同時輪流對他做心肺復甦術急救,雖然救回一命,目前仍在醫院插管治療,尚未脫險。對此,乘客相當感激江男負責任的做法,保障了全車乘客的安全,希望他能平安。

據了解,江男11日晚間駕駛統聯客運,從台中東勢區發車前往台北,怎料剛開上國道一號在后里段,他突然往路肩停車,透過廣播向乘客說明,「我現在很不舒服,要叫救護車」,且在幾分鐘後突然抽搐,整個人失去意識地倒在方向盤上。其他乘客趕緊上前查看,發現江男直冒冷汗、想吐且喘不過氣,於是將他移到車外平放,輪流為他做心肺復甦術急救。

國道警察於晚上7點15分左右接獲報案,救護車趕抵時,江男已無呼吸心跳,緊急送衛福部豐原醫院急救。醫師透露,江男的腦部無出血,但血栓指數高,昏迷指數3,目前正插管治療中,尚未脫離險境。

對此,統聯客運總站長尤旗品表示,江男途中感到身體不適,第一時間打電話向公司說明,要求公司派接駁車前往,卻隨即昏迷,公司對江男負責任的做法表示肯定,也很感謝乘客為江男急救。乘客直言,江男硬撐著身體不適,確保全車乘客的安全,令他們心懷感激,希望江男能平安脫險。

 

▲江姓司機身體不適,卻撐到將車停靠在路肩,確保全車乘客的安全。(示意圖/非本文當事者/翻攝自臉書/Ubus統聯客運)

事實上,輪流替江男進行搶救的乘客當中,剛好有一名輔大醫學系大五生林佑叡,他表示基於平時醫學訓練,當下即知不對勁便趕緊上前查看,結果卻發現駕駛已趴在方向盤上無法說話、不斷嘔吐,後來還因無力撐不住,頭整個趴在方向盤上造成喇叭巨響,此時車上其他很多人也衝過來幫忙,並緊急撥打119。

林佑叡解釋,當發現駕駛沒有心跳呼吸時必須馬上CPR,所以要趕快將人抬出車外平躺,但一時間大家都不知道該如何開啟大客車車門,所幸在眾人努力之下,很快就將駕駛抬出車外,他便立即施行CPR,之後其他人也接手幫忙,一直做到救護人員趕抵。

林佑叡強調,與其說是他們幫忙救駕駛,倒不如說是駕駛在危急時刻仍想著要救大家,若不是駕駛有將車安妥停在路肩,31名乘客命運恐無法設想,所以他真心感謝駕駛,也希望他早日康復。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3 16: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