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羨慕宜蘭了!這鄉鎮「每人領$2000」刺激消費 發放方式曝光

記者: 江宜潔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太羨慕宜蘭了!這鄉鎮「每人領$2000」刺激消費 發放方式曝光

宜蘭縣「頭城鎮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振興經濟消費及生活扶助津貼自治條例」,昨(12)日經代表會審議通過,頭城鎮代理鎮長蔡文益則表示,屆時每人可領取新台幣2000元振興消費津貼,預計10月中旬發放。

▲宜蘭縣「頭城鎮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振興經濟消費及生活扶助津貼自治條例」,昨(12)日經代表會審議通過。(示意圖/pixabay)

頭城鎮公所社會課指出,振興經濟津貼領取對象,依自治條例第6條規定,只要是在條例通過日(含當日)前出生、辦妥出生登記,並設籍頭城鎮或初設戶籍登記於頭城鎮的新生兒,均可領取;此外,在公告發放日後死亡(含當日)者,得由繼承人指派一人代表領取,不過若符合領取資格者於公告發放日前死亡(不含當日),則不予發放。

公所說明,屆時親自領取者應攜帶國民身分證至發放地點領取;委託家屬或他人領取者,則應檢附委託書與委託人戶口名簿(戶籍謄本)及受託人的國民身分證;未成年由法定代理人領取時,代理人應檢附國民身分證及未成年的國民身分證或戶口名簿(戶籍謄本)。至於發放日、發放截止日及作業規範由公所另外公告,逾期未領取將視同放棄,不予發放。

公所進一步補充,「頭城鎮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振興經濟消費及生活扶助津貼自治條例」最早於5月送代表會審議,但當時因代表意見不同先被否決,後來經公所提起覆議案,代表會無記名表決仍再遭封殺。直到今年7月,一群鎮民組成小鎮民聯盟向代表會陳情,經代表會轉請公所再送提案。

蔡文益表示,公所提出振興經濟消費津貼,主要是希望能提供頭城鎮基層民眾生活消費、照顧鎮民生活所需,一方面刺激民間消費、振興經濟,同時苦民所苦並協助改善家庭生活。接下來,公所會在接獲代表會議案審查同意公文後,馬上陳報宜蘭縣政府核備,且為加速發放,公所也將啟動規劃發放工作細目。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3 10: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