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一聲!台鐵列車撞上「比人高巨石」 平溪線十分菁桐段封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砰一聲!台鐵列車撞上「比人高巨石」 平溪線十分菁桐段封

受到颱風梅花豪雨影響,今(13日)清晨台鐵平溪線列車煞車不及撞上比人高的巨石,列車排障器受損,車上幸無旅客,無人受傷。目前平溪線十分至菁桐段封閉,由於事故地點仍降豪雨,搶通時間未定。

▲今清晨台鐵平溪線列車煞車不及撞上巨石,目前平溪線十分至菁桐段封閉。(圖/取自Canva)

台鐵局發出公告,自今(13日)5時起,十分-菁桐(平溪線)間路線預警性封鎖,辦理公路接駁,預計將在今日晚間11時59分回復正常,受影響車站包含十分、望古、嶺腳、平溪、菁桐。

 

根據《中央社》報導,台鐵運務處長劉雙火受訪表示,今清晨4時57分接獲通報,一列從七堵開出往菁桐的平線溪列車,在嶺腳路段因煞車不及,撞上路線上的巨石,據現場回報,該巨石比人還高。他表示,列車上並無旅客,而司機沒有受傷,但列車車頭用來排除路面障礙的排障器受損,目前列車已回到七堵,但事故現場仍降豪雨,不確定路線何時能搶通。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3 09: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