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領薪水包給阿公!他拒收反塞「皺皺一張千鈔」惹網淚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首領薪水包給阿公!他拒收反塞「皺皺一張千鈔」惹網淚

許多剛出社會的職場新鮮人拿到第一份薪水後,都會包紅包給最愛的家人聊表心意。對此,一名女大生分享,日前領到人生中第一份薪水,決定包紅包孝敬阿公阿嬤,怎料阿公拒收紅包,反而還給她塞了一張皺巴巴的千元大鈔。貼文曝光後,惹哭大批網友。
 

▲ 原PO用第一份薪水包紅包孝敬阿公阿嬤,怎料卻被阿公拒絕。(示意圖/Canva
 
原PO在Dcard發文透露,父親過世後,她跟著母親搬回娘家生活,一直以來外公外婆非常疼愛她,偶爾會偷偷塞零用錢給她,也從不缺席她人生的重要場合,像是學校畢業典禮等,讓原PO心懷感激,決定用大學打工拿到的第一份薪水包紅包來孝敬兩老。
 
原PO表示,阿公拒絕收下紅包,還說「阿公知道你每天早起去打工很辛苦,這些錢你自己留著就好」,接著起身走到後方的抽屜,拿出一張皺巴巴的千元鈔票,塞到原PO要給他的紅包袋裡,再交到原PO手中,讓她瞬間淚崩直呼,「其實我沒有想哭,但眼淚不由自主的一直流」。後來原PO生日當天,阿嬤也特意把她叫到房裡,送她一枚白金戒指和2條項鍊,令她感動直喊,「真的謝謝阿公阿嬤,我愛你們」。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大讚原PO孝順,也被阿公阿嬤的反應暖哭:「看得我眼眶也濕濕的」、「你的孝心,他們都看在眼裡」、「你很棒,我的阿公阿嬤都不在了,要好好珍惜」、「我是從很小的時候,過年都會包200塊給阿嬤,上了大學阿嬤給我了一個紅包,我才發現裡面都是我這以前給她的紅包錢,我直接哭」、「老人家其實都不太會收,但是心意有到他們就很感動了,老人家比較多的是要人陪伴和傾聽,我奶奶是這樣,我的薪水她也沒收,但是我陪她聊天她就很高興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3 10: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