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網友翻出塵封「20年日記」一看淚崩 網哽咽:我家也有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女網友翻出塵封「20年日記」一看淚崩 網哽咽:我家也有

一名女網友透露,自己最近在整理東西時,意外發現抽屜裡存放著一本時代久遠的神秘筆記本,翻開一看就看到上頭寫著「寶貝女兒成長過程」,這才赫然發現媽媽透過書寫的方式,記錄了她的嬰兒時期的各種情境,其中包括她什麼時候學會翻身、開始叫爸爸媽媽、開始會走路、開始長牙齒等細節,讓她難忍情緒瞬間淚崩,貼文曝光後也看哭了無數網友。

▲女網友發現媽媽記錄自己成長日記本。(示意圖/Canva)

該名女網友10日在Dcard以「媽媽寫了4年的日記」為題發文透露,當天在整理東西時發現抽屜裡有一本神秘的筆記本,便在好奇心驅使下打開來看,結果第一頁就寫著「願以這本日記本記錄下寶貝女兒的成長過程」讓原PO看了忍不住嚎啕大哭。

 

原PO進一步透露「這本筆記本也存在20年了…果然文字紀錄真的可以流傳很久啊。」翻開滿滿的每一頁,看著母親一筆一畫的記錄,讓她內心感慨萬分,直呼「媽媽利用寫字的方式記錄了我還是小baby時的各種情境!」

▲原PO曬出媽媽日記的厚度。(圖/翻攝自Dcard)

據原PO透露,筆記本裡詳細記錄了自己什麼時候會翻身、開始叫爸爸媽媽、開始會走路,開始長牙齒等成長細節,當讓也包括了母親育兒過程中體會到的喜怒哀樂。她表示,「媽媽寫了這麼多頁,最後一頁的日期停留在民國96年!我不太敢認真的看完所有文字,因為我一定會哭的更慘哈哈哈,突然想到之前國高中叛逆期,就很想打昏自己」。

 

原PO也以此呼籲每位網友「真的要多多陪伴自己的家人呀~~時間不等人的」並感慨時光飛逝 「一轉眼,他們又老了20歲,現在的自己又在外縣市讀書,實在是很想每個禮拜都回家跟他待在一起啊!」感性告白道「謝謝爸媽,我永遠愛你們,我一定會好好努力,未來報答你們!」;後來原PO還更新了與媽媽的對話截圖,媽媽得知女兒翻到日記後暖心安慰道「對眼睛不好,別哭了」、「不要有壓力,爸媽也會過得不錯啊」。

▲原PO貼出和媽媽對話截圖。(圖/翻攝自Dcard)

溫馨感人的貼文曝光後,讓網友紛紛留言「真的要好好珍惜疼愛自己的父母」、「感動,長大以後真的會很想巴以前叛逆的自己,我也在外縣市讀書,所以每次回家都會特別珍惜跟家人相處的時光」、「要是我看這個應該每看必哭」、「你媽媽的日記我光看兩行,我就開始想要哭了」、「光看妳的文字我就哭了...也想到我的媽媽...嗚嗚」。



也有不少過來人留言表示自家媽媽也有一本「我媽也有一本這個!!但我翻開來只有第一頁有寫『上天今天給了我一份最好的禮物』什麼什麼的兩三句話,後面就都沒了」、「我媽媽也有寫!還有我的超音波照片片,出生一天喝幾次奶,什麼時候學會講話,什麼時候帶我出去玩都有!看完覺得真的真的好感動」、「我媽也有一陣子有寫日記,每次翻到那本都好感動好想哭」、「我媽是寫在當時蠻紅的親子網站(babyhome),現在還找得到,希望永遠不要關站啊!上面有各種我小時候的蠢事」、「我家也有這個東西,結果我老媽覺得害羞,之後就不知道是藏起來還是丟掉了,我再也沒看過」。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2 22: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