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最愛「房客職業」是這行!過來人曝經驗:降價求我別搬走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房東最愛「房客職業」是這行!過來人曝經驗:降價求我別搬走

不少人為了求學或工作,離開家鄉到異地租屋生活。不過,一名網友發現,不少招租廣告中,可以看到房東限制房客性別或職業的條件,而多數房東似乎最喜歡租給「1職業」的人。貼文曝光後,隨即掀起熱議,更釣出過來人認證表示:「要換地方租屋時,房東還降價請我不要搬走」。
 

▲ 原PO好奇為何多數房東似乎喜歡租給工程師。(示意圖/Canva
 
原PO在PTT上以「房東都喜歡租工程師?」為題發文表示,在網路上看到房東挑選房客的優先選擇是「工程師」,而且許多房東異口同聲說租給工程師最好,讓原PO相當好奇:「到底工程師好在哪?比較有錢嗎?當工程師真的比較好找到租屋?」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等你當房東就知道穩定工作的租客多重要」、「生活單純、工作穩定、可以租長久」、「工程師都加班回家只會睡覺, 不會帶妹子回家」、「穩定繳費,又時常不在家」、「租給工程師、公務員都不錯」。
 

▲ 有網友指出,工程師對於生活大小事的解決問題能力比較強,相對比較省事。(示意圖/Canva
 
不過,一名自稱曾是房東的網友分析指出,房東偏愛租給工程師,並不是因為錢的關係,而是工程師對於生活大小事的「解決問題能力較強」,比較「省事」。該名網友解釋,要是租給工程師,基本上不會發生「熱水器沒熱水」的狀況,如果遇到「LED燈變暗」、「窗戶打不開」、「浴室下水流速慢」問題,工程師都會自行處理,至於「馬桶水黑」、「加裝置物櫃」和「換鎖」等狀況,一般上工程師會告知後就自行更換或裝好,不會勞煩房東。
 
對此,引來不少網友一致讚同直呼:「會自己處理雜事,不會煩房東」、「工作穩定生活單純,東西壞了自己修」,更釣出工程師回應:「我還真的都自己修,回家就是用電腦跟睡覺」、「我也是工程師,要換地方租屋時,房東還降價請我不要搬走」。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2 16: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