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200天!烏國總統澤羅斯基:將展開大規模反攻收復3000平方公里土地

記者: 余姿函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俄烏戰爭200天!烏國總統澤羅斯基:將展開大規模反攻收復3000平方公里土地

俄烏戰爭進入第200天,仍沒有停戰的打算。據了解,當地時間11日烏克蘭東部大片地區陷入停電狀態,烏國官員認為這是俄羅斯的詭計,總統澤倫斯基也在社交媒體上指責俄羅斯是「恐怖份子」。澤倫斯基向全國發表談話表示,烏克蘭軍隊已經奪回了東部的數十個城鎮和村莊。

烏國總統澤羅斯基:將展開大規模反攻行動

▲澤羅斯基發表談話。(圖/翻攝自粉專)

據《thephuketnews》報導,除了被收復的村莊、包括巴拉克列亞(Balakliya)、伊久姆(Balakliya)和庫皮陽斯克(Izyum)等城市也是基輔團隊準備要收復的三大重點,約三千多公里。另外,在澤倫斯基發表全國談話前,烏國武裝部隊總司令札盧茲尼(Valeriy Zaluzhny)也表示,從這個月開始反攻後,已經成功從俄國奪回3000平方公里的領土。對軍時專家而言,烏國的舉動對莫斯科想要收復烏東的強烈的打擊。

烏國的外交部長也利用這一利勢,呼籲西訪盟國可以捐助更多先進武器。事實上,莫斯科近日對烏克蘭的進攻平淡許多,俄羅斯國防部所提交的一份軍事地圖上也可以看出,其部隊已經大規模退出哈爾科夫地區。

不過就在澤倫斯基法發表談話後,烏東地區全面停電,導致有900萬人遭影響,烏國認為這是俄羅斯的謀計,並指控俄軍刻意襲擊車站等重要民生設施,大力譴責。另外,為了預防核災,烏國核電公司決定將札波羅熱核電廠正在運作、也是唯一運作的6號反應爐關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2 11: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