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颱「莫柏」生成!梅花龜速北上 後續恐3颱接力

記者: 陳怡穎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新颱「莫柏」生成!梅花龜速北上 後續恐3颱接力

中颱梅花今日(12日)龜速侵襲台灣,凌晨2時以每小時7公里的速度向北運行,瞬間最大陣風為每秒53公尺,不過梅花還沒走,日本氣象廳公布,位於台灣東邊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TD16」,增強為今年第十三號颱風「莫柏」,但因為該颱風距離台灣相當遠,而且一路往東北前進,暫時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專欄「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中指出,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路徑潛勢預測圖」,梅花因為今、明兩日導引氣流偏弱,在石垣島附近龜速北上,預估要到14日才會逐漸加速、轉移路徑方向往北北西,目前來看暴風圈觸陸的機率較低。

吳德榮指出,根據今晨4點半的紅外線雲圖顯示,日本東南方遠海的熱帶性低壓TD16,今日發展為第13號颱風「莫柏」,向東北轉北前進,但因距離仍非常遠,因此對台灣無影響,另外梅花和TD16中間還有另一個熱帶擾動,也很可能發展成颱風,顯示目前西北太平洋處於颱風發展的活躍期。

另外針對各地天氣,吳德榮表示,根據11日20時歐洲模式(ECMWF)模擬顯示,今日至週三清晨,梅花外圍環流影響,沿海地區風力強,北部、東北部山區大量降雨,北部、東北部平地及中部山區亦有明顯降雨;其他地區受影響相對較小,偶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北台白天轉涼,中南部高溫略降。預估週三起梅花逐漸遠離,天氣開始好轉,週四到下週日(15至18日)天氣恢復穩定,各地大多晴時多雲,白天氣溫回升。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2 10: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