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強震已知5死!巴布亞紐幾內亞居民狂逃 「險遭巨縫吞噬」恐怖畫面曝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7.6強震已知5死!巴布亞紐幾內亞居民狂逃 「險遭巨縫吞噬」恐怖畫面曝

巴布亞紐幾內亞昨(11)日發生規模7.6的強震,美國海嘯預警系統一度發布海嘯警報,當地馬路裂出足以吞人的大縫、多棟建築物受損,目前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多人受傷。從網路上流傳的畫面顯示,強震來襲時,當地居民驚慌失措,不斷吼叫狂奔,甚至差點遭巨縫吞噬,場面相當驚悚。

▲當地馬路裂出大縫。(圖/翻攝自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地震發生在萊城(Lae)西北西邊80公里處,大幅度的搖晃導致遠在500公里外的首都摩斯比港(Port Moresby)都有感。在地震發生後,美國海嘯美國海嘯預警系統一度發布海嘯警報,但隨後就取消。

不過,地震災情陸續傳出,從網路上流傳的畫面可以看到,道路瞬間隆起斷裂,還出現巨大裂縫,多輛汽車遭受波及,四周建物則因為結構受到嚴重破壞,不斷發出恐怖聲響,所有居民嚇得邊逃命邊哭喊。此外,戈羅卡大學(University of Goroka)校舍的窗戶和欄杆都被震壞、外牆大片脫落,超市貨架陳列的商品也紛紛掉落,許多民眾趕緊逃出建築物。

由於事發地點偏遠,加上聯外通訊受限、幾乎沒有政府資源,且鋪過路面的道路屈指可數,使得災情評估與救援行動難以進行。國會議員薩旺(Kessy Sawang)透露,目前至少有5人死亡,其中2人死於偏遠山村、鄰鎮瓦烏(Wau)則有3名礦工慘遭山崩活埋,另有多人因建築物倒塌或瓦礫殘骸掉落受傷。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2 10: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