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駕崩9/英國全國哀悼!將開放民眾瞻仰女王遺容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女王駕崩9/英國全國哀悼!將開放民眾瞻仰女王遺容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8日傳出因身體不適,接受醫療監督,子孫紛紛趕到病床前陪伴,白金漢宮當晚宣布女王駕崩,享耆壽96歲。英國全國進入為期10天的哀悼期,王室也公布了女王的國葬規劃,預計在女王駕崩後第10天舉行葬禮。
 

▲ 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是英國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圖/微博)
 
女王駕崩後第1天的上午10時,政府高階官員將在詹姆斯宮召開登基會議(Accession Council),正式宣布查爾斯王子繼位,國會暫停議事10天,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及內閣預計在下午3時30分會見查爾斯國王。同一時間,以王室專用列車,將女王的靈柩從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運往103英里外的愛丁堡,停靈荷里路德宮(Palace of Holyroodhouse)。
 
第2天,以王室專用列車或飛機,將女王靈柩運抵倫敦白金漢宮,並設置於「寶座室」(Throne Room),首相及高階官員必須迎靈。第3天,查爾斯國王啟程巡迴訪視全國,第一站是蘇格蘭議會,屆時首相將發表悼詞。第4天,查爾斯國王抵達北愛爾蘭聆聽悼詞,倫敦則預演將女王從白金漢宮移靈西敏宮的送葬動線。第5天,女王靈柩將離開白金漢宮,運往西敏宮並停靈3日,每天開放民眾瞻仰遺容23小時。
 
與此同時,國葬預演將在第6天舉行,查爾斯國王則會在第7天飛往巡訪最後一站威爾斯。女王駕崩後第10天,將在西敏宮附近的西敏寺舉行國葬,英國全境於中午12時默哀2分鐘,隨後在溫莎堡聖喬治禮拜堂舉行下葬儀式,女王將長眠於父親喬治六世和去年4月離世的菲利普親王身旁。雖然這天也是全國哀悼日,但官方尚未定為公休日。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9 15:1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