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駕崩7/女王離世!全英改版「護照+貨幣」通通得換新

記者: 余姿函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女王駕崩7/女王離世!全英改版「護照+貨幣」通通得換新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在當地時間8日駕崩,享耆壽96歲,在位70年的她離去後,將由兒子查爾斯王子(Charles III)繼位英國國王,因此英國現有的護照、鈔票甚至國歌,都必須進行大改版。

英國女王駕崩鈔票改版

▲英鎊上印有女王的肖像。(示意圖/Pixabay)

據外媒報導,英國女王的形象在英國隨處可見,從1952年來,英國人民與女王的關係便密不可分,生活上使用的鈔票、郵票、護照及國歌等都擁有她的身影。在英國許多行政機關、公共設施上也寫著女王的皇室徽號「EIIR」。

英國女王駕崩護照改版

▲英國的護照也必須重新改版。(示意圖/Pixabay)

此外,英國出入境必須使用的護照,上頭也寫著,「英國女王陛下的內閣大臣以女王陛下的名義請求所有相關人士允許持證人不受阻礙的自由通行,並為持證人提供必要的協助與保護」。雖然護照修改,但舊護照的效期不會受到影響,也不會要求全國人民更換。而英國目前的國歌歌詞為「天佑女王」,在查爾斯國王繼位後,則會改為「天佑國王」。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9 14: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