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駕崩3/結髮摯愛菲利普親王73年!她「一見鐘情」不顧反對執意下嫁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女王駕崩3/結髮摯愛菲利普親王73年!她「一見鐘情」不顧反對執意下嫁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於當地時間9月8日,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城堡與世長辭,享年96歲,與夫婿菲利普親王的離世相隔不到一年半。伊莉莎白與菲利普結褵73年,兩人從年少時相遇再到生兒育女,相伴一生,當年菲利普為愛拋下希臘、丹麥王子身份,而伊莉莎白不顧父母反對,堅決嫁給菲利普,讓兩人的愛情故事成為了人們茶餘飯後談論的佳話。
 

▲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夫婿菲利普親王。(圖/翻攝自 搜狐
 
事實上,伊莉莎白二世、菲利普親王都是維多利亞女王的玄孫,雙方有表親關係。菲利普出生在希臘科孚島(Cortu),父親是希臘國王喬治一世的兒子安德列亞斯王子,曾祖父是丹麥國王克里斯丁九世,因此歸化英國前,菲利普同時擁有希臘、丹麥王子身份。
 
女王的保母克勞福(Marion Crawford)表示,13歲的伊莉莎白對18歲的菲利普一見鍾情,1939年7月,兩人開始保持書信來往,並多次見面,但伊莉莎白的父母並不贊成兩人的戀情,認為菲利普空有希臘、丹麥王子頭銜,卻沒有領土、沒有財力,始終被認定是「外國人」。
 
不過,1946年夏天,菲利普決定向伊莉莎白求婚,從小就被保護得很好的伊莉莎白在還未徵求父母同意的情況下,立刻答應求婚了。起初英國王室否認兩人訂婚,伊莉莎白的父親喬治六世更是在1947年帶著女兒前往南非旅行,據稱是要替女兒尋覓條件更好的結婚對象,不過伊莉莎白全心全意地愛著菲利普,最終喬治六世同意了兩人的戀情,並對外宣布兩人訂婚的消息。
 

▲ 兩人的愛情故事成為了人們茶餘飯後談論的佳話。(圖/翻攝自 搜狐
 
為了順利結婚,菲利普放棄了希臘、丹麥王子的頭銜,1947年11月20日,當時尚未登基的伊莉莎白與菲利普,在英國倫敦西敏寺教堂舉行婚禮,同時透過電視、廣播供2億人收看與收聽。1952年,喬治六世逝世,由伊莉莎白繼位,在伊莉莎白女王的加冕週年慶典、生日慶典及重要王室活動、外事活動上,菲利普多年來如影隨形。
 
2021年4月9日,菲利普親王去世,享年99歲。伊莉莎白女王和菲利普親王長達73年的「白金」婚姻,創下英國王室史上最長的婚姻紀錄,也被英國媒體稱為英國王室歷史上最成功的婚姻。在超過半個世紀的時間裡,兩人不僅是夫妻,也是互相扶持的合作夥伴,親王直率熱情但有時急躁,女王則謹慎沈穩,兩人性格形成了鮮明的互補,彼此都是對方生命中的永恆,他們從不炫耀這段愛情故事,但後世將予恆久紀念。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9 10: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