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分屍案「狠兄超狡猾」買8罐芳香劑掩屍臭:還沒處理完就被發現了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永和分屍案「狠兄超狡猾」買8罐芳香劑掩屍臭:還沒處理完就被發現了

新北市永和區5日驚傳一起分屍命案,73歲梁姓男子因不滿54歲胞弟借錢不還,竟狠心持刀殺害對方,再將屍體肢解,分成2袋丟棄。梁嫌伴屍多日,甚至買了8罐芳香劑來掩蓋屍臭味,落網後辯稱「活人比死人更可怕」,恐怖行徑令員警不寒而慄。
 

▲ 新北市永和區5日傳出分屍命案。(示意圖/翻攝自 Pexels
 
警方調查,1日凌晨3時許,梁嫌趁弟弟熟睡時,持水果刀刺入他的心臟,一刀斃命,當日清晨6時許,將死者的頭顱割下,下午放進垃圾袋並丟進垃圾車,隔日清晨6時許,再將死者的雙手、右腳砍下,晚間7時許包進垃圾袋並扔進垃圾車。經調閱監視器畫面,梁嫌犯案後,仍搭公車閒晃散心,絲毫不見悔意,4日更是特地前往生活百貨,購買4把新菜刀,疑似是為了肢解剩餘屍體。
 
不過,由於死者與社區大學同學有約,卻無故失繫,同學擔心他遭遇不測,於是在5日前往警局報案,警方當天下午來到死者住所,在1樓聞到濃厚的屍臭味,開門後驚見死者慘遭殺害、肢解,只剩下軀幹和左腳,死狀相當悽慘。
 
警方6日在台北市逮補梁嫌,梁嫌到案後承認犯案,供稱弟弟「欺負」他,向他借了4、5萬元都沒還,且多次提醒後,弟弟仍不願歸還,上月31日晚間兩人在家爆發激烈爭執,積怨已久的他才決定動手。梁嫌伴屍多日,絲毫不感到恐懼,辯稱「活人比死人更可怕」,甚至還買了8罐芳香劑來掩蓋屍臭味,至於為何又獨留軀幹與一隻左腳,梁嫌冷血回應「還沒處理完就被發現了」。
 
新北地檢署訊後認為,梁嫌有逃亡與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新北地院裁定收押未禁見,全案依殺人、毀損屍體、棄屍等罪移送偵辦。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8 11: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