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危險工作!男遭氫氣球「載飛」300公里 驚魂飄2天才獲救

記者: 陳怡穎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世上最危險工作!男遭氫氣球「載飛」300公里 驚魂飄2天才獲救

黑龍江省牡丹江海林市山市鎮4日發生一起離奇意外,兩名工人乘坐氫氣球在高空「打松塔」(採松子),孰料氣球突然失控,2人就這樣隨風飄走,幸而其中一位即時回到地面,另一位胡姓工人就這樣隨著氣球飄走,還因為山中通訊較差一度失聯,直到6日上午,胡男最終在距離援地已有300多公里的山林中被找到。

▲男子高空「打松塔」竟隨氫氣球飛走,飄移300公里終獲救。(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陸媒報導,這位搭乘氫氣球採松果失蹤的胡姓男子為遼寧籍,事發時因地面人員操作失誤導致氫氣球安全生脫手飄走,他的同伴及時抓住樹枝,順利從樹米高空跳下,順著樹幹安全落地,成功自救,但他因手裡抓到的樹枝太軟自救失敗,就這樣隨著氫氣球飄向空中。

胡姓男子期間數次與親屬取得聯繫,最終9月4日成功落地於通河縣境內,然而因為山中訊號差,他為了節省手機電量一度失聯,有關部門組織600多人在山裡進行撒網式搜救,出動了無人機搜尋、熱成像設備、搜救犬,期間一度因當地氣溫降低,增加搜救難度,搜救人員找遍900多公頃的老林區,直到6日上午終於找到胡男,幸而他意識清楚,被緊急送醫。

▲男子高空「打松塔」竟隨氫氣球飛走,飄移300公里終獲救。(圖/翻攝自微博)

胡男乘坐熱氣球失聯一事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也造成許多人對「打松塔」一職的好奇,根據陸媒報導,「打松塔」是世上最危險的工種之一,黑龍江省林業科學院牡丹江分院森林生態研究中心主任魏彪表示因為松塔生長在數十米高的松樹頂端,無法用機器採摘,只能靠人為,民間普遍慣用氫氣球採松塔,可以大幅降低成本,提高採收效率,但危險性太高,受傷或是熱氣球飛走的情形時有耳聞,往往都是地面上固定氣球的繩子沒綁好。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0 14:1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