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反悔不買推特!知情人士曝原因:他怕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馬斯克反悔不買推特!知情人士曝原因:他怕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全球首富、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高調宣布收購推特後,以推特對假帳戶數量有誤導性陳述為由,取消併購交易,隨即掀起法律戰。沒想到,馬斯克與銀行人員的簡訊內容曝光後,揭露馬斯克延遲收購的真正原因,是擔心爆發第3次世界大戰,而非早前他所稱的「假帳號太多」。
 

▲ 知情人士透露,馬斯克放棄收購推特的原因,竟是擔心爆發第3次世界大戰。(圖 / 翻攝自 微博)
 
綜合媒體報導,推特公司6日在德拉瓦衡平法院舉行的聽證會上,公開馬斯克與摩根士丹利銀行家格萊姆斯(Michael Grimes)的簡訊內容,只見馬斯克於5月8日,建議格萊姆斯推遲以440億美元(約新台幣1.3兆元)收購推特的交易,稱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隔天在俄羅斯戰勝納粹德國77週年上的演說極為重要,「如果要打第三次世界大戰了,買推特就沒有意義」。
 
推特指控,這段對話意味著馬斯克後悔收購推特,並尋求一切方法來取消交易,最終以平台上太多假帳號為由,選擇退出交易,「根本只是藉口」,主要目的是為了在股市降溫之際,保護自己的財務利益。
 
據悉,馬斯克和推特的法律戰仍在升溫,雙方都要求傳喚數十名參與交易的投資人、銀行人員等相關人士出庭作證,並互相指責對方在收購過程中不配合。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7 18: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