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表會前夕挨罰7000萬!巴西禁售「沒附充電器iPhone」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蘋果發表會前夕挨罰7000萬!巴西禁售「沒附充電器iPhone」

蘋果公司將於台灣時間8日凌晨舉行秋季發表會,豈料巴西政府6日拋出震撼彈,對蘋果公司開罰1227.5萬雷亞爾(約新台幣7300萬元),認定商品未附充電器是一種歧視消費者的行為,並下令蘋果停止在該國銷售未附帶充電器的iPhone機型。對此,蘋果公司表態將提出上訴。
 

▲ 蘋果秋季發表會前夕,遭巴西政府開罰。(示意圖/翻攝自 Unsplash
 
綜合外媒報導,巴西司法部對蘋果公司處以1227.5萬雷亞爾(約新台幣7300萬元)罰款,同時要求蘋果公司停售iPhone 12 及後續機型,直斥iPhone產品缺乏必要配件,未附充電器是一種「蓄意歧視消費者」的行為。
 
蘋果公司解釋,為了保護環境和減少資源浪費,自2020年發布的iPhone 12系列起,不再提供充電器、耳機等配件,此舉有助於減少200多萬噸的碳排放,相當於每年減少50萬輛汽車的排放量。不過,巴西政府不採納這個說法,認為沒有任何證據表明,不提供充電器的舉措會對環境有利。
 
對此,蘋果公司表示,會持續與巴西消費者保護機關Senacon合作,以「化解疑慮」,同時也會提出上訴。事實上,三星手機曾以環保及財務考量為由,停止為Galaxy Z Fold 3和Galaxy Z Flip 3系列附贈充電器,但為了繼續在巴西銷售,不得不遵守當地法令,在最新推出的Galaxy Z Fold 4 和 Galaxy Z Flip 4系列,重新給消費者提供充電器。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7 17: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