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出土16世紀「女吸血鬼遺骸」!鐮刀鎖喉防她復活爬出來

記者: 陳怡穎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波蘭出土16世紀「女吸血鬼遺骸」!鐮刀鎖喉防她復活爬出來

電影《暮光之城》讓吸血鬼形象蒙上神祕面紗,但中世紀時世人將其視為魔鬼的化身,令人畏懼。波蘭近日出土一處女子墓葬,死者沒有舌頭、左腿被釘在土裡,模樣疑似和中世紀盛行一時的吸血鬼葬禮有關。

▲波蘭出土一具生前被疑為吸血鬼的死者遺骸。(圖/翻攝自kamienskieinfo

考古學家日前在波蘭西北部的卡莫爾波摩斯基市(Kamien Pomorski)發現一具女子遺骸,根據當地媒體報導,該具遺骸被一把鐮刀橫跨頸部鎖住,一條腿被鐵製楔子釘死在地,嘴裡沒有舌頭,而是被塞了一顆石塊。

死者模樣疑似為防止她若「死而復生」,鐮刀會馬上割斷脖頸,割去舌頭則是防止其復活吸血害人,負責挖掘的考古學家表示,「起初,我們以為死者是腿受傷,後來才意識到是人為穿刺的洞。」此外死者頭上來有一頂絲綢帽,應能判斷她生前地位不低。

考古學家們推測,遺體的種種跡象應可追溯的歐洲16世紀的傳統「吸血鬼葬禮」,當時人們擔心部分死者會像吸血生物一樣復活攻擊人們,而鐮刀放在墓裡不但能保證死者不傷害活人,也能保護死者免遭邪惡力量,根據東歐民間傳說,鐮刀能保護分娩中的婦女、兒童以及死者免受惡靈侵害,還能抵抗黑魔法和巫術。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7 17: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