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請假「園長代打接送」忘3歲童在校車!她困5hrs全身發燙活活熱死

記者: 余姿函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司機請假「園長代打接送」忘3歲童在校車!她困5hrs全身發燙活活熱死

每年夏天,總會有糊塗的爸媽把孩子留在車上,等到回到車上,才發現孩子活活被熱死。據了解,日本靜岡一間幼兒園也發生類似的事,一名3歲的女童被園方忘記在校車內超過5小時,等到發現時他因中暑熱衰竭死亡。園方對警方表坦承,在孩子們下車後,並沒有仔細檢查校車內的狀況。

日本女童在娃娃車上被活活熱死

▲日本一名3歲的孩童被遺留在娃娃車上長達5小時,最後被活活熱死。(圖/翻攝自NHK

NHK報導,此事發生在當地時間5日下午兩點左右,3位的女童川本川本被發現倒在車上,等到警消抵達後,發現她早已沒沒有了氣息,死因是中暑熱衰竭。據了解,由於事發當天,平常駕駛校車的司機請假,所以由園長代替開車載送學生,當時車內有6名孩童和1名七十多歲的工作人員。

就在所有孩子到了幼兒園後,工作人員卻誤以為全部的孩子都下車了,並在管理系統上紀錄「全到」,卻怎麼也沒想到川本川本還在車上,頂著30幾度的高溫遭受痛苦的折磨。經過調查後,園長坦承「孩子們下車時,我沒有全面檢查車內」。警方認為幼兒園在安全管理上有非常大的問題。

知情人士表示,通常孩子下車後,司機都應該再往回車內檢查是否有兒童遺留的物品、或是還未下車的學生,但是事發當天,園長儼然沒有做好檢查,才會釀成憾事發生。

對此,靜岡縣和牧之原市將依《兒童中心法》對園方進行調查,確認這所幼兒園是否有安全管理不檔的問題。事實上,這不是日本國內發生第一起孩子被遺留在車上熱死的案件,在20217月一名5歲的兒童也被遺忘在娃娃車上,等到九個小時後才發現他被熱死。報導指出,因為曾發生過這種憾事,所以娃娃車上必須裝設透明車窗玻璃,好讓外部的民眾可以輕鬆看見車子內部,在第一時間搶救被遺忘的孩子。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7 16: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