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國外做廉價「縮胃手術」!120公斤胖男想省錢減肥慘送命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飛國外做廉價「縮胃手術」!120公斤胖男想省錢減肥慘送命

英國一名25歲、重達120公斤的男子索恩利(Joe Thornley),因為想要靠手術方式快速減肥,但礙於預算不多,所以決定遠赴土耳其接受廉價的縮胃手術,不料術後卻持續內出血,最後不幸慘死異鄉。
 

▲ 索恩利遠赴土耳其接受縮胃手術,卻不幸身亡。(圖/翻攝自 臉書)
 
綜合外媒報導,索恩利獨自飛往土耳其伊斯坦堡,以3000英鎊(約新台幣10.6萬元)的費用,在一家診所進行袖狀胃切除手術,結果母親朱莉(Julie)在幾天後接到醫院來電,告知她的兒子在開刀時,因為心臟病發離世。
 
茱莉悲慟表示,那家診所「看起來像是一間評價良好的優質醫院」,但根據驗屍報告顯示,索恩利其實是死於手術部位內出血,讓她懷疑兒子的死因與院方的疏忽有關。
 
事實上,英國國民保健署(NHS)一直以來都有為糖尿病、高血壓等肥胖疾病患者提供縮胃手術,但等候開刀的患者太多,每人平均要等上5年的時間,而英國當地的私人手術費用也相當昂貴,最高要價約1.2萬英鎊(約新台幣42.5萬元),因此越來越多人選擇到海外進行廉價的縮胃手術,既省時又省錢。
 
不過,有醫師透露,不少前往土耳其接受廉價減肥手術的患者在回國後,仍需接受矯正手術及術後護理,有些患者甚至會出現嚴重的後遺症和併發問題,像是胃酸逆流、疝氣、內出血、感染等問題,需要進行二次手術才能解決,因此呼籲民眾若有意出國接受手術,務必要非常謹慎,以免丟了性命。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7 14: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