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恐成颱風天!梅花「最快明生成」奔台路徑曝 2地區將雨中烤肉

記者: 江宜潔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中秋恐成颱風天!梅花「最快明生成」奔台路徑曝 2地區將雨中烤肉

「蝦米!中秋節有颱風?」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9月仍為颱風發展旺季,目前預估該熱帶擾動將往東海方向前進,而天氣分析師也說明,本週末應留意熱帶擾動發展動態,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恐有機會於週四(8)、週五(9)生成。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9月仍為颱風發展旺季,因此有颱風是正常之事。(圖/翻攝自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

「的確可能有颱風!」彭啟明今(7)日稍早在臉書上表示,9月仍為颱風發展旺季,因此有颱風是正常之事,但還是要看它會不會來台灣,目前可確定中秋連假3天的天氣尚稱穩定,北部、東半部雲量略多,應為雲伴月或雲遮月,「至少颱風還沒有接近,目前估計是往東海方向前進。」

▲彭啟明表示,目前颱風尚未接近台灣,未來則預計將往東海方向前進。(圖/翻攝自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

至於週末天氣如何呢?柯聿寧說明,週六(10)前模式預報路徑大致偏向琉球東南方,間接使台灣附近風向在週六、週日(11)轉為東北到偏北風的環境,屆時北部、東北部迎風面雲量還會再增多,降雨機率亦會提升,而南部午後對流降雨將更往山區縮減,後續熱帶擾動動態各模式還有較大分歧,這幾天仍有變數。

柯聿寧指出,昨(6)日因受南北風交會、微弱鋒面環境影響,降雨分佈廣泛,清晨在基隆北海岸、午後在各地山區附近都有較明顯雨勢,而今日南北風交會較明顯位置已往台灣海峽南邊移動,東北風還會再稍稍增強,中部平地則會較昨日穩定,中部山區到南部地區仍有午後熱對流發展,有帶來雷陣雨機會。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東北部海域有個小型局部低壓環流存在,今日將順著東北風增強接近東半部,可能為北部迎風面、東半部帶來較明顯雨勢,因此民眾外出需多加留意。

明日北方有些乾空氣移入,迎風面降雨明顯減少,中北部普遍回到晴時多雲天氣,白天溫度在日照增多情況下將回升一些,不過東北風依舊持續影響,早晚降溫幅度也較大,日夜溫差可達7、8℃,而中南部山區位於背風面,午後仍有熱對流發展條件,有局部雷雨發生機會,類似天氣可維持至週五白天。

直到週五晚間,東北風上游處風速減弱,屆時會有些與偏東風交會之情況,使得氣流上游水氣增多,迎風面北海岸到東北部將轉多雲到陰天氣。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7 10: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