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遇強震!幼園師叫不醒娃「連同被子一把抱走」僅117秒撤百童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午睡遇強震!幼園師叫不醒娃「連同被子一把抱走」僅117秒撤百童

四川甘孜州瀘定縣昨(5日)發生6.8級地震,四川多地震感明顯,地震瞬間,監視器記錄下老師組織學生有序撤離的畫面,畫面令人動容。雅安市一家幼稚園內,地震發生時孩子們正在午睡,老師們瞬間奔進教室叫醒午睡的孩童,叫不醒的直接連被子一起抱走,僅用1分57秒,就將127名孩子全部安全撤離。

▲地震預警響起,老師立即飛奔教室撤離正在午睡的幼童 。(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陸媒《環球時報》報導,事發當下,雅安市一家幼稚園內的老師正在開會,手機突然響起地震預警,她們不約而同地跑到各自班級中,為趕在地震發生前撤離所有學生,她們一邊喊醒午睡的孩子,一邊抱著他們往空地跑,「趕緊趕緊,不穿了!」若有叫不醒的小朋友,老師更是直接連被子一起抱走,整個過程耗時1分57秒,成功將127名幼兒疏散到安全的地方,沒有人受傷。震後,老師們對孩子們進行心理輔導,並做了一場地震應急演練。

▲躲在安全位置的小朋友們 。(圖/翻攝自微博)

雅安另外一所幼兒園內,地震發生時孩子們正在午休,老師們正在吃飯,感知到地震的瞬間,老師們扔下碗筷狂奔向正在午休的孩子,期間一名老師不慎摔倒,但她隨即爬起身來繼續轉移孩子,在撤離的過程中,不少老師都人一手「提著」一個娃只為更快地帶領270名孩子撤離至空曠地。

▲▼地震瞬間老師急忙保護孩子 。(圖/翻攝自微博)

無獨有偶,在宜賓市一所幼兒園內,地震發生時小朋友們同樣在午睡,兩名老師瞬間起身,把還在床上的孩子抱起,迅速組織30餘名小朋友撤離,整個過程僅用了30秒;在甘孜一所國中內,地震來臨時老師帶學生緊急避險,學生們第一時間躲到課桌下,老師反覆強調「保護頭」,更一度站起身來確認每個學生的情況。震動停止後,老師立即讓學生們離開教室,引導大家分前後門有序撤離,同時不忘提醒遮擋頭部,不到10秒,所有學生撤出教室,老師最後離開。

▲國中生在老師指揮下,躲在課桌下 。(圖/翻攝自微博)

老師們奮不顧身奔向孩子的畫面曝光後,無一不讓人動容,網友們紛紛留言誇讚,「天災面前,人人都是英雄」、「看老師飛奔向孩子,忍不住熱淚盈眶,災難給人帶來不幸,也讓人性閃閃發光。祈福,願平安」、「看到有一個老師,小小的身板,但是硬是抱起兩個孩子跑」、「看到這些就忍不住流淚,太感動了,這些幼兒園老師大多數也是小女孩啊」、「正在打菜的老師,碗都沒來及放下就衝出去了,淚目,這也是人性的光輝吧」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6 16: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