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未爆彈誤當寶物!阿富汗童帶去學校炫「砰一聲炸死4人」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撿到未爆彈誤當寶物!阿富汗童帶去學校炫「砰一聲炸死4人」

阿富汗一所學校4日驚傳一起爆炸死亡事故,4名學生在校外尋獲一枚未爆彈,並在毫不知情的狀況下,將炸彈帶到學校教室裡,豈料在玩耍時意外引爆,最終造成4名兒童死亡,3人受傷。

▲阿富汗一名學童帶炸彈去學校炫耀。(示意圖/資料庫)

根據外媒《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阿富汗南部赫爾曼德省(Helmand)省警察局長辦公室發出一份聲明指出,省於4日發生一起悲劇意外,事發當天4名兒童在校外找到一枚未爆彈後,並將炸彈當成寶物將其帶到學校裡玩,豈料炸彈竟在眾人玩耍期間被人引爆炸彈,慘釀悲劇。                                                                        

根據警方的聲明,這些孩子的年齡全都介於7至14歲之間,爆炸造成多名學童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其中有3人當場死亡,另據當地醫院一名不願具名的醫師透露,其中一名女童在爆炸發生被緊急送醫搶救,可惜最終仍宣告不治。

報導指出,阿富汗過去幾十年來一直飽受戰爭摧殘,當中存在著不少流彈與未爆彈危機,對收集廢鐵來養家糊口的窮困孩子而言十分危險,兒童拾獲炸彈後喪命或致殘的事件頻頻發生。據了解,該起爆炸發生在美國從阿富汗撤軍一周年之後的幾週。

據聯合國地雷行動處(UNMAS)統計數據指出,自 1980 年代後期蘇聯對該國的入侵結束以來,已有超過 41,000 名阿富汗平民被地雷和其他炸彈炸死或炸傷,而在這當中有超過三分之二是未成年的兒童。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6 09: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