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驚見紙箱「塞滿70具人骨」遭批!校方證實:是原住民遺骸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大學驚見紙箱「塞滿70具人骨」遭批!校方證實:是原住民遺骸

北達科他州位於美國中西部和大平原地區,是最後幾個由非美國原住民定居的邊境地區之一。沒想到,北達科他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Dakota)的一處儲藏室裡,竟有一個裝著70多個人類遺骸的紙箱,近日校方證實,這些人類遺骸屬於原住民群體,引起社會嘩然。

▲北達科他大學竟有一個裝著70多個人類遺骸的紙箱。(圖 / 翻攝自推特)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導,該校圖書館曾展示過煙鬥、頭飾、皮鞋等原住民文物,但這些收藏卻在1988年遭移除。直到去年冬天,英文教授阿爾伯茨(Crystal Alberts)與助手在儲藏室裡搜查原住民資料時,隨手打開一個沒有任何標記的紙箱,驚見裡面藏著70多個人類遺骸。

報道稱,這些人類遺骸屬於原住民群體,但該校並沒有按照聯邦法律要求,將這些遺骸歸還給所屬部落。對此,阿爾伯茨狠批,這些人類遺骸的安置方式極為「不人道」,且完全無視了他們曾經都是人。

對此,北達科他大學校長阿馬科斯特(Andrew Armacost)表示,「作為一所大學,我們的行為很糟糕,我為此道歉」。他也透露,校方發現遺骸後,已聯繫13個相關部落,並且歸還了遺體和100多件文物。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6 10: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