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名校慘遭網路攻擊!官方調查指「美國國安局」竊取140G機密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中國名校慘遭網路攻擊!官方調查指「美國國安局」竊取140G機密

中國名校西北工業大學日前遭到境外網路攻擊,官方於5日發布了調查報告,稱源頭是美國國安局的「特定入侵行動辦公室」;另外調查還發現,該部門對中國國內的網路目標實施上萬次的惡意攻擊,竊取了超過140GB的高價值數據。

▲中國官方日前發布西北工業大學今年4月遭境外網路攻擊的調查結果。(圖/翻攝微博/央視新聞)

根據陸媒《央視新聞》報導,西安市公安機關於4月份接到一起網路攻擊的報警,西北工業大學的資訊系統發現遭受攻擊的痕跡。中國國家計算機病毒應急處理中心和360公司於(5日)分別發佈相關報告。

 

報告指出,初步判明,此次相關攻擊活動源自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的「特定入侵行動辦公室」(簡稱TAO)。此外,本次調查還發現,在近年裡,美國NSA下屬TAO對中國國內的網路目標實施了上萬次的惡意網路攻擊,控制了數以萬計的網路設備,其中包括:網路服務器、上網終端、網路交換機、電話交換機、路由器、防火牆等,並竊取了超過140GB的高價值數據。

▲中國官方日前發布西北工業大學今年4月遭境外網路攻擊的調查結果。(圖/翻攝微博/央視新聞)

報導指出,聯合技術團隊先後從西北工業大學的多個信息系統和上網終端中提取到多款木馬樣本,綜合使用國內現有的數據資源和分析手段,並得到了澳洲、南亞部分國家合作夥伴的通力支持,全面還原了相關攻擊的總體樣貌、技術特徵、攻擊武器、攻擊路徑和攻擊源頭,掌握了 TAO 對中國資訊網路實施網路攻擊和數據竊密的相關證據。

 

報告中指出,涉及在美國國內對中國直接發起網路攻擊的人員有13名,以及NSA通過掩護公司為構建網路攻擊環境而與美國電信運營商簽訂的合同60餘份、電子文件170餘份。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5 23: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