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剛封城「四川爆強震」!他靈魂發問:居家隔離能不能外出逃難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成都剛封城「四川爆強震」!他靈魂發問:居家隔離能不能外出逃難

繼上海後,中國今年又一座超過2千萬人口的大城市進入封控,四川成都自9月1日傍晚6點起要求全市居民原則上居家,不得離開成都,每天每戶只能有一人憑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出門採買,豈料甘孜州瀘定縣5日下午12時52分發生規模6.8級地震,震源深度僅16公里,不少成都、重慶的網友都紛紛在微博上驚恐表示震感強烈;對此就有一名來自成都的網友發文靈魂提問 「居家隔離期間,發生地震時市民可不可以外出緊急避險?​​​」,提問一出隨即掀起輿論,網友迴響熱烈。

▲四川發生規模6.8強震,深度僅有16公里。(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官方陸媒《央視新聞》報導,截至目前,瀘定地震已致21人罹難,30餘人受傷,部分水、電、交通、通信等基礎設施受損。不少來自成都、重慶的網友都紛紛在微博上表示震感強烈,並曝光多個室內畫面,如吊燈狂晃、火鍋湯汁撒了滿桌等。

 

值得注意的是,成都因遭受疫情襲擾,至今仍有多個地區處於「居家隔離」狀態,因此就有位於成都的網友提及靈魂發問:「一個必須迅速解決的法律問題來了:居家隔離期間,發生地震時市民可不可以外出緊急避險?​​​」

▲居家隔離的成都網友發文提問。(圖/翻攝自微博)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感覺真的要有個說法,居家隔離、集中隔離期間發生地震,需要一個預案」、 「就是說,為什麼之前都在反對用強制封鎖樓道的方式來居家隔離:一遇到地震、火災、颱風等緊急情況,居民要如何安全撤離?撤離到哪兒去?」、「有些地方防疫把單元門鎖了、小區圍了。出了地震火災跑誰都跑不掉」、「我有個問題,疫情給人門鎖起來了,忽然地震來了,人跑不出去,造成的傷亡誰負責?」、「問法律應該可以,問領導估計不可以…」。

 

不過大部分網友都認為逃命要緊直言「本來不應該成為一個問題,但就是眼睜睜地看著無數人在問,真是心酸」、「不是說危急情況可以吃大熊貓」、「求生是本能嘛,當然要緊急避險啦」、 「不用考慮,可以出去。感染或者傳播的致命危險遠低於地震造成的致命危險。」、「反正如果是我,我會拿著菜刀帶著我的狗衝下去逃命,誰阻攔就砍誰,活命最重要,其他的都是屁!」、「這個應該有優先級,我選擇可以,就算不可以也要衝出去」、「真的會有人會因為被鐵皮了就選擇不跑?死都不怕,還怕新冠?」

▲▼網友回應。(圖/翻攝自微博)

還有不少剛經歷地震的四川網友留言分享實際情況 「有的封控小區單元門鎖了,地震了全擠在門口出不去,幸好沒造成嚴重後果!」、 「實際證明不可以,逃生下來,要戴口罩,幾分鐘後要求上樓。」、「搖下樓的時候,大家都帶著口罩,挺黑色幽默」、「剛跑下去物業就拿起大喇叭來了,說沒戴口罩搞快回去」、「這個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剛剛跑到樓下的被叫滾進去,然後就吵起來了」。

▲成都網友分享收到的簡訊。(圖/翻攝自微博)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6 09: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