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期支援上海居民!韓麵包店慘遭秋後算帳「重罰259萬」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封城期支援上海居民!韓麵包店慘遭秋後算帳「重罰259萬」

中國面對新冠疫情至今仍秉持著清零政策,今年4月,擁有2,500萬人口的上海市為控制疫情而全面封城,讓無數受困於家中的市民面臨斷糧危機,期間南韓知名麵包連鎖店「巴黎貝甜(Paris Baguette)」未經許可從事食品生產經營活動,賣麵包給各區團購的居民,如今遭到秋後算帳,開罰58.5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59萬元),消息一出隨即點燃網友怒火,認為該麵包店在疫情期間未漲價,讓許多人能夠靠著團購糕點過日是良心企業,掀起熱議。

▲(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今年3月27日,上海市實行分區分批封控,巴黎貝甜因封控關閉工廠,並讓無法返回住處的員工前往培訓中心過渡住宿,期間利用培訓中心的烘焙裝置和原料在該培訓中心烤麵包自食自用。4月初,上海轉入全面封城,因封控形勢嚴峻,周邊居民面臨斷糧危機,巴黎貝甜遂以平價出售在培訓中心製作的麵包,累計生產團購糕點套餐400套(共4種套餐),每種套餐售價125元(約新台幣554元)至170元(約新台幣753元)不等。

 

4月27日,上海市市場監管局對老虹井路100號的場所進行執法檢查,查見相關糕點生產設備,迷你羊角麵包冷凍麵糰、Q萌芝士棒冷凍麵糰等原料,以及產品套餐清單和相關套餐生產、團購、結算、配送的記錄等單據。

 

根據上海市市場監管局公開的行政處罰信息,上海市市場監管局8月12日對上海艾絲西食品有限公司 「巴黎貝甜」作出沒收違法所得及用於違法生產的工具設備,沒收違法5.85萬所得、並處以貨值金額十倍的罰款,即罰款58.5萬元.

 

上海市場監管部門指出,上海艾絲碧西食品有限公司(巴黎貝甜)持有有效的《營業執照》、《食品生產許可證》、《食品經營許可證》,但其許可證上核准的生產、經營地址為景聯路759號,並非老虹井路100號。

▲(圖/翻攝自微博)

處分消息一出,在陸網迅速掀起議論,網友幾乎一面倒批評「收留員工、平價出售,為何要處罰?」、 「罰十倍,情節如此嚴重麼? 還是報私仇」、「上海被封鎖斷糧餓死人期間,衝出封鎖線給千家萬戶送麵包,英雄企業啊」、「這難道不是為眾人抱薪者麼?卻落得這般下場?」、「在上海封控期間能吃到巴黎貝甜的糕點是多麼的滿足和安慰啊!有關部門如何想法?」、「巴黎貝甜疫情期間真的救過我的命,我差點餓死在家裡全靠社區團購這一波麵包」、「對老百姓好,犯了他們的大忌?」

 

還有許多網友表示要以實際行動來支持巴黎貝甜,並紛紛曬出麵包的照片表示「知道了,會多買巴黎貝甜的」、「以後買麵包認准巴黎貝甜!」、「眾生皆苦、巴黎貝甜」、「這兩天特地去買了點巴黎貝甜,不能讓好人吃虧」、「這家店舖有沒有網店? ?給個地址,買就完了」。

▲▼上海民眾紛紛以實際行動來支持巴黎貝甜。(圖/翻攝自微博)

上海於4月封控期間曾因物資問題頻頻引起民憤。當地居民收到政府發放的物資,結果發現豬肉肥肉過多、品相不佳、多為邊角料甚至已經變質變味,當中還有多名民眾抱怨,收到的都是散發臭味的「豬奶頭」。因此,也有不少網友留言狠酸「封城期間,沒證的商家做平價糕點,比有證的商家賣奶頭肉更值得警示懲處,因為前者輕視了規則制定者的權威,後者只是侵害了老百姓的食品安全」、「乳頭肉官復原職,為民烤麵包罰款58萬,太牛逼了」、「也沒見處理多少倒賣物資的啊,只處理了沒背景的小貓兩三隻」。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5 18: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