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歐亞最高活火山!6名俄國登山者攻頂摔死 6人海拔3000M待援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挑戰歐亞最高活火山!6名俄國登山者攻頂摔死 6人海拔3000M待援

一團12人的登山客日前挑戰攀爬位於俄羅斯堪察加半島的克柳切夫火山(Klyuchevskaya Sopka),結果不幸遭遇山難,目前已知有6人在攻頂時因墜落而死亡,其餘6人則受困在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營地和帳篷中等待救援,不過由於天氣惡劣,救援人員仍遲遲無法展開救援行動。

▲位於俄羅斯堪察加半島的克柳切夫火山(Klyuchevskaya Sopka)是歐亞大陸最高的活火山。(圖/取自Canva)

根據外媒《英國廣播公司新聞(BBC)》報導,海拔4757公尺的克柳切夫火山是歐亞大陸最高的活火山,一團包括2名嚮導在內的12人隊伍於當地時間8月30日相約攀登,所有登山者皆為俄羅斯公民,攀爬的第4天開始不幸罹難。

 

報導指出,3日有4名登山客在4000米攻頂的地方墜落身亡,不久後又有2人死亡。目前許多山難細節仍不清楚,僅知道其中一名嚮導摔斷了腿。據了解,生還的登山客中,有2人在海拔海拔3300公尺的營地內避難,其餘4人則在海拔4000公尺的帳篷中。

 

然而受到惡劣天氣影響,救難人員至今仍無法上山展開救援行動,搜救團隊表示,救援直升機於週日第三次展開行動,但仍深受強風阻礙,無法降落3000公尺以上的高度。勘查家地區政府副主席羅曼(Roman Vasilevsky)表示,搜救團隊預計於當地時間4日上午再度嘗試攀登。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5 16: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