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男瘋傳「練成輕功水上漂」反被警局盯上!他回應曝真相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陸男瘋傳「練成輕功水上漂」反被警局盯上!他回應曝真相

在武俠世界裡,「輕功」是一種很常見的功夫,但凡會武術之人都能飛簷走壁,但這門功夫如今只能透過「吊鋼絲」來實現,但真的已經失傳嗎?來自中國山西一名陳姓男子因熱愛習武,苦練了好幾年,終於練成「輕功水上漂」的技能,可以在短時間內腳尖輕點跨越數盆水,也能徒手一步便攀上二層樓高的樓梯,陳男將自己「水上漂」,飛簷走壁的神技拍成影片上傳網路後掀起熱議,日前更傳出他因「功夫」引起警察的關注,要求他到派出所備案。對此,陳男做出回應揭露真相。

▲陸男練就「輕功水上漂」特技,網傳被警方要求他到派出所備案。(圖/翻攝自微博)

透過陳男拍攝的影片可以看到,一張長椅上擺放著三盆水,在慢動作展示中,陳男一躍而起,用腳尖輕點水面,點到第三盆水時雖有點取巧踩到水盆邊緣,仍順利完成「蜻蜓點水」的水上漂技能。另外陳男也展示了腳踩氣球前進,氣球皆完好如初,而且他也展示了腳踩牆壁直接翻身上牆的技能,行雲如水的畫面引發關注,如今更傳出他因擁有特殊技能而被警方要求去派出所備案。

 

根據陸媒《九派新聞》報導,陳男接受採訪闢謠網傳的影片的確是他,不過接受採訪的聲音卻不是他的,他強調,自己從未被警方要求去備案「在此之前也沒有任何媒體聯繫過我」,認為這些媒體不尊重原創,已經涉及侵權。

 

陳男指出,最近有很多網友和粉絲會到他的社交帳號留言詢問,他是不是真的被叫去備案,起初他還感到很疑惑,以為大家在開玩笑,後來看到相關報導,才發現自己的影片遭他人盜用。

 

陳男表示,自己是貴州遵義人,自小在台州國際文武學校學習武術,後又自學8年,於2018年接觸短片平台,並開始錄製短片上傳,他目前在浙江橫店影視城做武行、替身,閒暇時便上傳影片,傳揚中華武術文化和精神。

▲陳男闢謠練輕功水上漂被叫去備案「苦練18年,被冤枉很難受」。(圖/翻攝自微博)

陳男指出,他之所以會拍攝「輕功水上漂」的影片,也是因為自小就崇拜武俠小說中飛簷走壁的武功秘籍,因而產生了將其實現的想法,「當時買了很多的盆,一開始練的時候很難,都沒有成功,踩壞了二百多個盆和椅子。到目前為止練了兩年,技巧就是膽大、自信,勇於突破自我。」

 

關於影片遭人盜用一事,陳男表示,他會聯繫第一個發布報導的媒體,請求他們下架所有相關作品,並公開道歉。若相關媒體不予配合,則會考慮發送律師函、合法維權;最後陳男也強調,如果派出所真的要求他前往備案,他也會欣然接受,配合警方工作。

 

據了解,但凡具有特殊技能的人員都會被派出所要求前往備案,其中包括「開鎖匠」、「特異功能」人士等,主要是為了在發生案件後可以迅速排查對象,另一方面是碰到複雜難解的「奇案」時,可以藉由這些具備特殊技能的人員協助警方辦案。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3 15: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