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殺彩照疑現世!美網紅驚見家傳相簿「曝屍滿地」 中方聯繫核實中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南京大屠殺彩照疑現世!美網紅驚見家傳相簿「曝屍滿地」 中方聯繫核實中

短影音平台TikTok日前瘋傳一段有關南京大屠殺的影片,引發世界各國網友的密切關注。美國一名當舖老闆上傳影片透露,他收到一本來自客戶的「家傳相簿」,裡面記載了二戰時期的記錄,其中還有30多張從未被揭露過的 「彩色南京大屠殺照片」包括婦女和孩童被炸死路邊、馬路上屍體堆疊等,畫面殘忍到他無法展示。對此,中國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正聯繫核實對方,確認照片的真實性。

▲美國一間當舖老板宣稱收到南京大屠殺日軍暴行的彩色照片。(圖/翻攝推特/@EvanKail

這名美國當鋪老闆凱爾(Evan Kail)在影片中透露,他從客戶手中收到這本命名為「我的東方相簿」的相冊,他從照片和文件推測,該名職業為士兵的攝影師應在1937年被派至東南亞和中國,相冊中收錄了該名攝影師在東南亞和中國的見聞,像是戰爭時期法國士兵的行軍照、日本軍隊的行軍照等。

▲老闆推測攝影師大約從1937年開始就被派駐中國。(圖/翻攝TikTok/@pawn.man

起初凱爾還興致勃勃地翻看著當年的歷史記錄,接著便猝不及防地被下一頁照片嚇壞了「畫面恐怖到我當場放聲尖叫」。凱爾指出,自己大學時期主修日本研究,也曾上過關於南京大屠殺的課程,但都從未看過如此殘忍的照片。

 

凱爾直言,這名攝影師不知如何獲准待在南京大屠殺現場,並拍下30多張駭人的「全彩屠殺照片」還回國珍藏,因為大部分有關大屠殺的照片事後都遭到日軍銷毀,而這些是「我職業生涯中見過最令人厭惡的東西」。據凱爾描述,彩色照片內容相當殘忍,因此無法在影片中展示,他僅拍下部分黑白的南京大屠殺期間照片。

▲其中一張日本騎兵的照片下寫著,「The advance-Chungking China(進攻重慶)」。(圖/翻攝TikTok/@pawn.man

凱爾在影片中透露,這本相冊是顧客的家族流傳下來,目前歸屬權仍為攝影師的後代家人,對方希望他估價並轉賣出去,但他認為這本相簿不應賣給私人收藏家或直接歸還給客戶,而是希望藉由正常管道永久保存在博物館,「雖然那些照片很可怕,但如果由我決定,我會強制全地球的人必須觀看這些照片」。

 

因此凱爾希望能借助網友的力量,幫忙聯絡博物館,並對那些不相信南京大屠殺的人嗆聲「你要的證據就在這裡」,影片傳到中國後引發網友瘋傳並熱烈討論;對此「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工作人員表示,已看到網傳影片,目前正在聯繫對方希望能盡快核實相簿裡的內容,並討論相關事宜。

 

凱爾事後更新影片透露,他接受了多名記者採訪,也接到多名富豪、收藏家開出高價想要收購,但他已一一拒絕,並已和客戶談好只會將相簿交給博物館收藏。他表示的確有接到中國大使館的來電,並坦言自己仍在整理思緒,思考要將相簿交給哪個國家博物館,「絕對不會是日本政府」。因為他希望能完整地向世人展示整本相簿,而非任由買方僅抽取部分需要的內容「裡面不是只有壞的,還有一個完整的故事」且每一張照片都記錄著歷史,都值得被珍藏。

 

@pawn.man PLEASE HELP ME #nankingmassacre #historicalphotos #worldwar2 #pawnman #museumtreasure ♬ original sound - Pawn Master Kail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3 03:2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