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防盜小妙招!日本插畫家怒po「天安門」癱瘓中國盜版網站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作品防盜小妙招!日本插畫家怒po「天安門」癱瘓中國盜版網站

日本最大插畫交流網站「pixiv」於2007年問世,不少來自全球各地的創作者會在平台上互動交流,近日卻出現中國盜版網站「vpixiv」直接搬運pixiv的公開內容,讓創作者感到相當苦惱。沒想到,其中一名創作者靈機一動,靠中國式防盜小妙招,成功讓盜版頁面瞬間消失。
 

▲  有創作者上傳天安門事件相關資料,成功防止作品被中國盜版網站搬運。(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日本用戶@sirowanko1在推特發文表示,盜版網站vpixiv從正版網站pixiv盜取公開內容,除了具備正版網站原有的查詢與瀏覽功能,收錄的內容還會「實時更新」,即時同步搬運插畫、動圖、漫畫、小說等等創作內容,甚至還自動將標題和介紹翻譯成簡體中文。
 
眼看自己的心血被盜走,該名用戶決定先是將作品設為18禁,這樣一來作品就不會同步出現在盜版網站上,接著又在自己的簡介資料加入「天安門事件」,結果自己的盜版頁面竟瞬間消失。
 

▲ 日本用戶將「天安門事件」放入簡介資料,讓中國盜版網站消失。(圖/翻攝自 推特
 
消息傳開後,其他創作者們也紛紛效仿,在個人簡介、作品介紹和關鍵字中,加入「天安門事件」、「台灣獨立」、「習維尼」等敏感詞,使盜版頁面被消滅,目前盜版網站vpixiv的伺服器已經癱瘓,登入該網站只會看到搜尋內簡短的告知網站已經永久關閉。對此,部分網友認為是中國方面感應到太多違禁字詞,導致網站直接消失,也有人覺得是因為短時間內有大量網友朝聖,才會導致網站無法承受。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2 17: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