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人士皆離奇墜樓!俄石油大亨「摔下窗戶慘死」竟成今年第7人 死因陷謎團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知名人士皆離奇墜樓!俄石油大亨「摔下窗戶慘死」竟成今年第7人 死因陷謎團

俄羅斯第二大石油公司盧克石油(Lukoil)董事長馬格諾夫(Ravil Maganov),驚傳在當地時間1日從過世,享壽67歲。根據當地媒體第一時間報導,馬格諾夫是從莫斯科中央臨床醫院6樓墜樓身亡,但該石油公司卻發聲明指出他因病離世,死因疑點重重,但更詭異的是,在馬格諾夫之前,今年已有6名俄國知名人士墜樓。

▲俄羅斯總統普欽與盧克石油董事長馬格諾夫。(圖/翻攝自推特)

盧克石油公司官方表示,67歲董事長馬格諾夫因「重病」離世,但根據俄羅斯非官方媒體《國際文傳電訊社》、《商業諮詢日報(RBC Daily)》等,引述警方消息報導指出,馬格諾夫是在首都莫斯科的醫院內,從6樓窗戶墜落死亡。這家醫院經常被稱為「克里姆林宮醫院」,因為病患包括政界和商界高層人士。

另據《法新社》報導,馬格諾夫生於1954年,自1993年起在盧克石油工作,並於2020年上任公司董事長一職。在俄羅斯2月出兵入侵烏克蘭後,盧克石油曾要求俄羅斯「立即停火」,是少數公開要求停戰的俄羅斯龍頭企業之一。當時盧克石油曾發表聲明表示,盧克董事會對那些受到「這場悲劇」影響的民眾表示同情。

▲馬格諾夫1日從莫斯科中央臨床醫院6樓墜樓,享壽67歲。(圖/翻攝自推特)

《路透社》引述2名知情人士說法報導,馬格諾夫確實死於墜樓,但墜樓原因不明,有一說法稱馬格諾夫是輕生才過世,馬格諾夫之所以入院是因為心臟病發,且平時有在服用抗憂鬱的藥物。一名盧克石油內部消息人士指出,公司管理層認為馬格諾夫死於輕生,但他沒有看到任何證據或文件佐證這個猜想,且與馬格諾夫熟識的2名人士都認為,馬格諾夫不會輕生;關於馬格諾夫死因至今仍迷霧重重,值得注意的是,俄羅斯在過去數個月發生了一系列知名人士的神秘死亡事件,且大部分都是能源行業高層人士。

據《路透社》整理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隔日,國營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高階主管秋拉科夫(Alexander Tyulakov)2月25日被發現陳屍聖彼得堡附近自宅的車庫裡;2月28日,一名 66 歲的烏克蘭裔商人沃特福德(Mikhail Watford)被發現死在英格蘭東南部的一處房產中。

4月18日,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Gazprombank)51歲前副總裁阿瓦耶夫(Vladislav Avayev)被發現與妻女陳屍在莫斯科的公寓內。調查人員認為,阿瓦耶夫殺死妻女後拔槍自戕;隔日,俄羅斯最大獨立天然氣生產商諾瓦泰克公司(Novatek)前高級經理55歲波托申亞(Sergey Protosenya)和他的妻女被發現死在西班牙一處別墅中,負責調查的加泰隆尼亞警方認為,波托申亞同樣是殺死妻女後自戕。

5月4日,現年 45 歲的卡拉瓦維兄弟連鎖餐廳(Bratya Karavayevi)的前股東利亞基舍夫(Vladimir Lyakishev)被發現死在他所居住大樓的 16 樓陽台上,死於頭部中槍。同一個月,盧克石油前管理階層、億萬富豪蘇博廷(Alexander Subbotin)陳屍於莫斯科市郊一處住家的地下室。

6月16日,俄羅斯烏拉爾能源石油公司(Rosvooruzheni)前總裁奧加列夫(Alexei Ogarev)的屍體在莫斯科郊外一處豪宅被發現,死因不明。調查人員稱,現場沒有發現任何暴力死亡的跡象。7月4日,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 (Gazprom) 簽訂北極合同的公司 Astra-Shipping 的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沃羅諾夫(Yury Voronov)被發現死在聖彼得堡郊外的豪華別墅泳池中,享年61歲。 警方稱,沃羅諾夫因頭部近距離中槍身亡,並在其附近發現了一把半自動手槍,水池底部還有幾枚用過的子彈。

★《ENews》提醒您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請撥打以下專線

生命線專線:1995

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2 15: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