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嬤害塞車!撿紙箱「狂被按喇叭20秒」彎腰道歉 他困車陣鼻酸:多點同理心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拾荒嬤害塞車!撿紙箱「狂被按喇叭20秒」彎腰道歉 他困車陣鼻酸:多點同理心

資深媒體人狄志為分享遇到一名拾荒長者的經歷,前幾天開車經過一條巷子時,突然大塞車,前後車子不停按喇叭,於是他探頭出去一看,發現一名拾荒阿嬤正在撿拾地上的紙箱。不過,拾荒阿嬤撿完紙箱並讓出車道後,竟然向駕駛們一個個鞠躬道歉,讓狄志為相當感動,鼻酸直呼「我想按喇叭的人應該蠻後悔的吧」。 

▲拾荒阿嬤撿完紙箱後,向駕駛們鞠躬道歉,讓狄志為超感動。(圖/翻攝自臉書/狄志為

狄志為在臉書發文提到,前幾天開車行經一條小路,遇到前方大塞車,幾乎全部車子都不耐煩地按喇叭,他好奇搖下車窗一探究竟,看到一名拾荒阿嬤因為紙箱掉滿地,正在一個一個撿拾,但對方年紀大、動作比較慢,才會造成車道堵塞。狄志為表示,其實當下很想下車幫忙,不過前面有3、4輛車,阿嬤也快撿完了,擔心自己衝上前去幫忙,再回到車上反而會讓後方的人更急著按喇叭催促。

狄志為透露,一眾駕駛狂按喇叭長達20秒後,阿嬤終於撿完紙箱,接著把車子推向一邊。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隨著一整排車子前進,阿嬤竟然向每一位駕駛鞠躬道歉,讓狄志為不禁感歎,「我想按喇叭的人應該蠻後悔的吧」。

狄志為認為,除非是碰到自私鬼,否則應該不會有人故意擋路、耽誤交通,按喇叭並不會解決事情,只會製造不安和噪音,因此希望民眾可以彼此體諒,讓正能量有善的循環,「有時候給人方便,自己也會感到快樂」。狄志為也在文末向拾荒阿嬤喊話,「我不認識妳,但妳的行為讓我好感動啊」。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大讚:「多點同理心讓社會更美好」、「與其按喇叭的時間不如下來幫忙,既省時間又不會造成噪音,但這種人似乎不太多了」、「我覺得這位女士的穿著很有氣質耶」、「感覺阿嬤撿回收是在做慈善捐款,有智慧的人最謙卑、禮貌」,也有網友分享:「我曾經在停等紅燈時遇到類似狀況,有機車騎士正在幫忙把回收物品拉到路邊,我也趕快車停路邊,幫忙拖了一大袋鋁罐回路邊,等紅燈的第一台是大卡車,但是大家都沒有按喇叭」。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2 11: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