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地區「準備放颱風假」?氣象局預測風雨出爐:達標準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4地區「準備放颱風假」?氣象局預測風雨出爐:達標準

中央氣象局表示,強烈颱風「軒嵐諾」減弱為中颱,今(2日)上午8時30分發布海上警報,暴風圈有擴大趨勢,路徑偏西側,暴風圈可能碰到陸地,除了是今年首度發布陸警,也刷新記錄,成為史上最晚陸警,氣象局也公布最新風雨預測,風雨最大出現在明(3日)凌晨到上午6時。

颱風軒嵐諾今(2日)上午8時位置。(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發布風力預測及颱風假標準檢視,台東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澎湖有可能可達放颱風假標準。氣象預報顯示,颱風暴風半徑於四小時內可能經過的地區,其平均風力可達七級以上或陣風可達十級以上時,達到停班停課標準,但是否停班停課,仍由各縣市政府自行決定。

 

根據氣象局風力預測,今(2日)中午12時至明日上午6時,北部地區平均風除台北市是3-4級之外,其餘縣市均是5-6級;陣風除台北市5-6級外,其餘縣市都是8-9級;台東蘭嶼、綠島已出現平均風力7級-8級、陣風10-11級,屏東恆春半島明天凌晨到上午6時風力增強,將出現平均風力5-6級轉6-7級,陣風8-9級轉9-10級,澎湖縣今中午過也將出現平均風力6-7級、陣風8-9級。

▲今年首次風雨預測出爐。(圖/中央氣象局)

軒嵐諾2日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1.5 度,東經 125.4 度,以每小時5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氣壓93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58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25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100 公里。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2 10: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