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兩天酒駕!高雄老鳥員警「死性不改」450萬退休金飛了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連兩天酒駕!高雄老鳥員警「死性不改」450萬退休金飛了

酒駕代價有多大?高雄市楠梓警分局加昌派出所一名48歲的蔡姓巡佐在休假日小酌,上班前被同仁發現身上有酒氣,被調職警備隊後,隔日竟又被測出有酒精反應。對此,楠梓警分局督察組表示,蔡姓巡佐連續2天酒駕,視警紀如無物,違反情節重大,因此處以最嚴厲處分、記2大過免職,高達450萬元的退休金也泡湯了。
 

▲ 蔡姓巡佐連續2天酒駕上班。(示意圖 / 翻攝自 Pixabay
 
據了解,蔡姓巡佐於8月28日休假時,喝了半瓶高粱酒,隔天開車上班,有警員在他身上聞到濃濃酒氣,酒測值達0.66毫克,警方訊後依公共危嫌罪函送橋頭地檢署,並將他調到警備隊。沒想到,蔡姓巡佐於8月30日上班時,酒測值達0.21毫克,雖然未超標,但仍構成酒駕。
 
蔡姓巡佐從警28年,表現平平,早已被分局列為酗酒潛在高風險人員,事發後主動提出退休申請。警方調查後,確認蔡姓巡佐有酒駕行為,且經懲處、告誡、移送法辦後,仍不思悔改,次日再犯,視警紀如無物,違反情節重大,因此依警察人員人事條例第31條及公務人員考績法第12條規定,採最嚴厲處分,予以1次記2大過免職,並報高雄市警察局核處。
 
對於蔡姓巡佐因酒駕被開除,有同仁為他喊冤,認為警方高層對他的處罰過於嚴厲,蔡姓巡佐雖違反警紀,但不到開除的地步,而且以他的28年年資計算,恐怕損失至少450萬元的退休金。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2 10: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