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求職也會淪「豬仔」!逼簽器捐同意書 被害人不堪受虐跳樓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在台求職也會淪「豬仔」!逼簽器捐同意書 被害人不堪受虐跳樓

柬埔寨詐騙事件頻傳,今年初高雄也出現類似「豬仔寮」,不少年輕人被高薪職缺吸引,結果被帶往路竹透天厝拘禁,不僅被逼交出存摺、提款卡及網銀帳密,還被逼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其中一名被害者不堪受虐,從2樓跳樓逃出並揭發此事,警方循線破獲該詐團水房,共逮捕17名涉案嫌犯送辦。
 

▲ 高雄也出現「豬仔寮」,其中一名被害人因不堪受虐,趁隙跳樓脫逃。(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刑事警察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表示,該詐欺集團在路竹承租一棟透天厝做為水房據點,並於今年初在臉書社團貼文徵才,吸引求職者上門見面,接著以威脅利誘手段,逼對方交出存摺、提款卡及網銀帳密,將對方名下的金融帳戶作為詐欺被害人的匯錢工具,還要求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欠款本票,如有不從就會以暴力毆打對待。
 
由於其中一名被害人不堪受虐,被囚禁一星期後,趁隙跳樓脫逃,並向警方求援,專案小組獲悉並長期蒐證後,向法官、檢察署聲請搜索票、拘票,於7月12日前往該民宅搜索,當場逮捕27歲王姓主嫌等8人,再於8月9日循線前往桃園、台中、台南、新竹等地,一舉破獲詐欺水房,逮捕32歲劉姓主嫌等9人,並扣查大批贓物。
 
警方指出,詐騙集團以「投資話術」詐騙被害人匯款,起初為取得被害人信任,會以小額獲利回饋,等到被害人匯入大筆金錢後,隨即已讀不回,初步清查至少有上百名受害者,多為5、60歲,其中5名被害人更是各被騙走1千多萬,總計不法金額超過上億元。
 
全案警詢後,19名犯嫌被依涉嫌詐欺、洗錢防制法、妨害自由、傷害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解送檢頭及新竹地檢署偵辦,劉姓犯嫌等6人被法院裁定羈押,林姓犯嫌等3人限制住居,檢警將持續溯源,以查出該詐團的幕後主使人及金流。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2 10: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