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BA.5常見症狀曝光

記者: 每日健康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注意!BA.5常見症狀曝光

 

新冠病毒BA.5具有免疫逃脫能力,傳播速度也更快,預估台灣會在9月初迎來新一波BA.5流行。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提醒,除了發燒、頭痛、咳嗽,「聲音沙啞」可能也是主要症狀之一,提醒國人多加留意。

 

示意圖/翻攝自 Canva

 

▲ 感染BA.5的首要症狀為「喉嚨痛」。

 

示意圖/翻攝自 Canva / Via  https://www.canva.com/photos/MAE63eY4js4-sore-throat-or-thyroid-gland/

 

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曾在臉書粉專《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發文表示,失去嗅覺和味覺不再是這波疫情確診最指標性的症狀,根據英國負責疫情追踪的「ZOE 健康研究」顯示,「喉嚨痛」才是這波疫情的首要症狀,有58%的確診者均出現這類症狀,其他10大症狀依序為頭痛(49%)、咳嗽無痰(40%)、流鼻涕(40%)、咳嗽有痰(37%)、聲音沙啞(35%)、打噴嚏(32%)、疲勞(27%)、肌肉疼痛(25%)和頭暈(18%)。

 

示意圖/翻攝自 Canva

 

▲ 英國研究發現,聲音沙啞可能是感染BA.5的主要症狀之一。

 

示意圖/翻攝自 Canva / Via  https://www.canva.com/photos/MAELhCkZxbY-young-sick-man-in-casual-dress-coughing-/

 

對此,黃軒醫師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指出,一項英國研究顯示,除了「喉嚨痛」,感染Omicron病毒最常見的另一個症狀就是「聲音沙啞」,而且無論是已接種或未接種疫苗者,都可能出現一樣的聲音轉變。

黃軒解釋,很多人以為聲音沙啞,就是失去聲音才算,但沙啞的聲音聽起來因人而異,一旦染疫,聲音可能出現10種轉變,包括變得更加刺耳、更粗糙、更低沉、一時叫不出聲音、一時之間變輕柔細語、無法大聲說話、大笑起來也一直沒有什麼聲音發出來、高音分裂或唱不出歌、一直在用力發聲、或是忽然不太說話了

黃軒也強調,任何音調行為忽然改變,都是沙啞聲音的前兆或症狀,在Omicron病毒流行期間必須格外留意,因為很有可能是感染BA.5病毒的症狀之一。

 

推薦閱讀

每次運動完喝「這一杯」,牛仔褲竟然鬆到穿不下!又要買新的,真的很煩惱啊!

「橘子皮」超高CP值9大用法,從頭頂到腸胃全都要得到它!

千萬要小心「這種蟲」!看似普通,下一秒卻會奪走你的命,快傳給家人朋友知道!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1 19: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