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狂聞到腐爛味!下秒竟離奇「翻白眼、抽搐」 醫一照不妙:耽誤成絕症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人妻狂聞到腐爛味!下秒竟離奇「翻白眼、抽搐」 醫一照不妙:耽誤成絕症

若身體出現任何不適一定要及早就醫治療,否則延誤病情,恐後患無窮。中國就有一名人妻到按摩院按摩時,一直聞到一股腐爛的臭味,因懷疑按摩院有古怪而急忙報警,期間還和警方爆發口角,結果過沒多久女子就翻白眼倒地,還不斷抽搐,就醫後醫生原以為只是單純的癲癇發作,沒想到竟是絕症。

▲人妻按摩時狂聞腐爛臭味,下一秒力氣抽搐倒地,經檢查病情已耽誤成絕症。(示意圖/Canva)

根據陸媒《搜狐新聞》報導,一名去年剛結婚的29歲女子因工作性質,需要長時間坐在電腦前,導致頸椎經常感到不適,因此喜歡去按摩院按摩。怎料在幾個月前按摩時卻出事了。事發當天,女子按照慣例前往按摩院按摩,在接受按摩期間她透過手機專心看劇,但卻隱約聞到一股腐爛的臭味。其實早在上次來按摩時就曾聞到這股異味,只是當時並沒有那麼強烈。

女子藉故去了趟衛生間,並告知丈夫此事,丈夫僅勸她不要多想,推測只是衛生沒打掃乾淨的緣故,但女子卻越想越不對勁,懷疑按摩院裡有什麼隱情,最終決定報警處理。警方獲報到場後,將按摩院檢查了一番,但沒有發現任何異樣,只好將女子但會警局做筆錄。

▲人妻去按摩院按摩一直聞到一股腐爛臭味,最終決定報警處理。(示意圖/Canva)

當天傍晚時分,已經下班的丈夫趕到警局接女子回家,結果剛到警局,就看到妻子和辦案人員爆發口角,她抱怨對方不專業、不敬業,明明有那麼濃烈的臭味,卻說按摩院裡沒氣味,還查不出任何東西,而辦案人員則一臉無奈,強調他們已經將按摩院裡裡外外檢查了好幾遍,完全沒發現任何問題,丈夫見狀急忙上前連聲道歉「真的太不好意思,給你們添麻煩了。」並透露妻子最近精神狀態不太好。

沒想到話還未說完,女子就出現異樣,只見她臉色發紺、眼球上竄、瞳孔放大,尖叫一聲後就倒地不起,並伴隨陣攣性抽動,警方見狀急忙叫救護車將其送到醫院。由於女子的症狀和癲癇相似,醫生初步懷疑是癲癇發作,豈料丈夫卻表示從未見妻子癲癇發作,但隨後便向醫生吐露妻子近半年來的異狀。

女子丈夫表示,妻子最近有些奇怪,老是喜歡唱歌,「有時候一大桌人吃飯吃一半,她就會突然放下筷子唱歌,有時候晚上睡覺,上一秒還和我有說有笑,下一秒又會突然開始唱歌」,就連性格也發生很大的改變,以前脾氣很好,現在卻變得喜怒無常,有時早上起床還會頭痛,「我都懷疑她是不是精神出了什麼問題」。

▲由於女子的症狀和癲癇相似,醫生初步懷疑是癲癇發作。(示意圖/Canva)

醫生聽完內心瞬間感到不妙,內心有股不好的預感,但仍懷疑可能是癲癇發作,便將女子轉診到神經外科,神經外科為其進行電腦斷層掃描,結果顯示有癲癇波,且腦內有病變,「顱內混雜密度」,代表很可能是膠質瘤,且情況相當不樂觀,進一步做磁共振成像,推測為3級膠質瘤。

據報導,腦膠質瘤又被稱為「大腦殺手」,是最常見的原發性顱內腫瘤,佔據了所有中樞神經系統腫瘤的27%,佔惡性腫瘤的80%,也是神經外科中最棘手、最難治的腫瘤之一。腦膠質瘤是由正常角質細胞突變而來的,並逐漸表現成生長失控。

▲腦膠質瘤又被稱為「大腦殺手」,是最常見的原發性顱內腫瘤。(圖/搜狐新聞)

世衛組織將腦膠質瘤分型為4級,其中1、2級因為瘤細胞生長比較緩慢、威力小,且不怎麼影響生活,所以又被稱為「低級別膠質瘤」,而3、4級的膠質瘤就相對危險,因為生長速度快、預後差,被定義為 「高級別膠質瘤」。截至目前,醫學界尚未找出引發腦膠質瘤的具體原因,但推斷和基因遺傳突變、家族史、電離輻射、長期接觸亞硝基化合物等化學物質等因素有關。

至於腦膠質瘤的早期臨床表現其實很明顯,比如性格改變、頭疼、噁心、嘔吐、意識模糊、記憶力喪失、視物模糊、語言困難和肢體無力、麻木、聽力下降等症狀,而女子在確診前就曾出現相關症狀,但家人卻一直誤以為她是精神問題,從而耽誤了黃金治療時機,以至於發展成晚期。

醫師提醒,癲癇是年腦膠質瘤患者較為常見的症狀,因此當成年人突然癲癇發作,也要考慮罹患腦膠質瘤的可能性。而腦膠質瘤較為明顯的特徵就是「頭痛」,且這種頭痛會循序漸進愈演愈烈,一開始只是輕微發作,慢慢地一天發作一次,到後續一天好幾次,且疼痛感也不斷加劇。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1 13: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