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站3分鐘秒暈倒!28歲女「對重力過敏」竟罹怪病 每天23hrs當躺平族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才站3分鐘秒暈倒!28歲女「對重力過敏」竟罹怪病 每天23hrs當躺平族

聽過「對重力過敏」嗎?美國緬因州一名28歲女子琳絲(Lyndsi Johnson)自2015年起,飽受莫名嘔吐、腹痛、背痛以及經常性昏厥的困擾,直到今年1月才斷診為 「姿勢性心搏過速症候群(POTS)」,即使接受藥物治療仍無法回歸正常生活,如今只要站立超過3分鐘就會暈眩,導致她被迫每天有23個小時都需臥病在床。

▲美國緬因州一名28歲女子因罹患怪病「對重力過敏」,被迫每天有23個小時都需臥病在床。(圖/翻攝自Instagram/officiallyndsi

綜合外媒報導,原任職航空柴油機械技師的琳絲,自2015年10月開始出現腹部、背部疼痛症狀,隨後還接連發生噁心、嘔吐、暈眩等問題,且近年來症狀更持續惡化,最終造成她連站著也會暈倒,2020年10月前往醫院途中,更突然在電梯內昏厥過去。

自從那一天起,琳絲經常突然失去意識,或因劇烈頭痛而需要坐在地上休息,琳絲無奈戲稱自己就像對「對重力過敏」,每次只要站立時間超過3分鐘就會感到頭暈噁心,甚至昏倒,甚至連彎腰拿東西這種小動作都辦不到,只有躺下來症狀才得以紓解,導致她一整天都要躺在床上,「一天要躺23小時。」

經過多次轉院反覆回診後,琳絲終於在今年被診斷出患有端坐性心搏過速症(Postural Orthostatic Tachycardia Syndrome , POTS),這是一種合併姿勢直立低血壓和姿勢直立心搏過速的疾病,導致患者在坐姿或站姿時,因心律異常增加、血壓不變但腦部血流量快速降低而產生頭暈、疲倦、視力模糊甚至昏厥的現象。據了解,該疾病的主要罹病族群為13歲到50歲的女性,且罹病數量是男性的5倍,在美國約有100萬到300萬人確診該疾病。

▲雖然只要站立超過3分鐘就會暈眩,但琳絲仍積極樂觀面對生活的每一天。(圖/翻攝自Instagram/officiallyndsi

在接受藥物治療後,琳絲的病症終於稍有緩解,自從服用藥物後每天只會昏倒3次,現在的她已經能靠助行器走路,並習慣了用淋浴椅洗澡,但仍有很多事情需要由丈夫代勞,「我不能做家事,也已經好幾個星期不能刷牙了,這讓我感覺很糟糕。如果我要為家人做一頓飯,那麼接下來的3天就要躺在床上,什麼事都做不了」,雖然病情無法痊癒,但她樂觀抗病,並對能找出病因而心懷感激。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1 12: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