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稱無人機飛金門「巡視自家領土」!白宮斥:不會接受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中國稱無人機飛金門「巡視自家領土」!白宮斥:不會接受

中共無人機連續多日侵門踏戶,不僅近距離拍攝金防部的崗哨,甚至盤旋拍攝島嶼村鎮和街上的車輛,讓不少台灣網友看不下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聲稱,「中國的無人機在中國的領土上飛一飛,這不是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事」,我國外交部則嚴正駁斥,「不請自來謂之賊」,而美國白宮也出面怒斥,不會接受這種新常態。
 
1136161

▲ 無人機從廈門飛到金門盤旋拍攝島嶼村鎮,甚至有民眾對無人機揮手。(圖/翻攝自 微博)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表示,29日下午4點8分,一架民用無人機低空進入獅嶼地區禁限制水域上空,離地僅約30公尺高,駐守部隊依「示警、通報、驅離、防衞射擊」的程序應處,該架無人機於守軍射擊信號彈示警後,在附近飛行約1分鐘,隨即於4時9分往中國廈門方向飛去,金防部將持續保持警戒和嚴密監控。
 
針對中國無人機及空拍機頻頻騷擾金門領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記者會上回應,「中國的無人機在中國的領土上飛一飛,這不是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事」。我國外交部隨即發出新聞稿痛斥,中共威權擴張主義政府總是把騷擾其他國家當作生活日常,但中國古有明訓,「不請自來謂之賊」,無論是闖空門或空中偷窺,「台灣人民都不歡迎這種賊」。
 
對此,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29日表示,在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前後與期間,中國持續透過飛越、航行過台灣海峽中線,以及在台灣周圍軍演等,來試圖建立一個新常態,但美國不會接受這種新常態。柯比強調,美國堅守的一中政策未改變,也不支持台灣獨立,但會繼續協助台灣捍衛自己,同時捍衛美國在該地區的國家安全與利益。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12: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