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杠反核!推特嗆「關核電瘋了」 曝一情況核電廠危險低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馬斯克杠反核!推特嗆「關核電瘋了」 曝一情況核電廠危險低

全球首富、特斯拉汽車創辦人兼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日前公開喊話,重申他對核能的支持,呼籲各國應增加核能發電,認為關閉核電廠才對環境有害,並指稱某些主張關閉核電廠的環保人士是 「反人類」的行為,對國家安全而言是 「瘋狂之舉」。

1136146

▲(圖/翻攝推特/@WashTimes

馬斯克27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各國應增加核發電!從國家安全的角度來看,關閉核電廠是瘋狂的,且對環境有害。」對此,身為馬斯克追隨者的保守派網站「Townhall.com」的專欄作者摩爾菲爾德(Scott Morefield)也在底下留言附和,核能既乾淨又高效,若被世人接受,還可以完全取代從化石燃料,但現在之所以沒有,就是因為那些所謂的環保主義分子並不支持乾淨能源,並直言,「他們才是反人類。」馬斯克回答,「有些人確實是可悲的反人類。」

 

事實上,馬斯克對核能發電的推崇已久,他向來公開支持核能作為一種可再生能源,認為在太陽能等其他能源的使用更加可靠之前,核能扮演了至關重要的角色。在2月俄烏戰爭開戰導致國際天然氣、石油價格飆漲之際,馬斯克直接在3月份的訪談中明顯表達了他對核能的支持。

 

馬斯克表示,「我想清楚表明,你不僅不該關閉,還應該重啟那些已經關閉的核電廠」他指出核發電產生能量最快速的方式,認為現在關閉核電廠是「瘋狂的舉動」。他強調,如果所在的地方會發生嚴重地震或海嘯,那核電廠的安全印有仍值得討論,「但如果像德國這樣沒有大規模自然災害風險,那麼核電廠就真的沒有危險。」

 

根據去年提呈給美國國會報告顯示,自2012年以來,美國已永久關閉了12座核子反應爐,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數據顯示,已有203 座核子反應爐遭到關閉,總發電量達98000兆瓦。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13: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