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9月誤食牙膏!準媽咪崩潰「寶寶會吃嗎」 名醫揭真相

記者: 余姿函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懷孕9月誤食牙膏!準媽咪崩潰「寶寶會吃嗎」 名醫揭真相

不少媽媽在懷孕時,會特別忌口、注意身體健康,就是擔心自己過度大意,會危害肚子裡寶寶的發育。一名懷孕9個月的準媽咪,日前在刷牙時,不小心誤食牙膏,嚇得不停私訊婦產科醫師,讓婦醫師感到哭笑不得,特別發文解釋,「這不是農藥好嗎?我覺得邏輯是這樣的,很多東西不建議你吃,不代表就是吃了一定會怎樣。」

1136133 

▲一名媽媽誤吞牙膏,擔心寶寶會吃下去。(示意圖/Pixabay)

 

知名婦產科醫師蘇怡寧日前在粉絲專頁《蘇怡寧醫師愛碎念》發文指出,一名懷胎36週的媽媽,因為在刷牙漱口時,不小心吞下一口牙膏,非常擔心會對胎兒造成危害。

 

對此,蘇怡寧醫師先回應,「你都吞了不是嗎?」沒想到媽媽又再次追問「所以是胎兒正在吃…牙膏嗎?」、「去催吐一下會比較好?」看似非常擔心。醫師看完後哭笑不得,特別發文解釋,他覺得雖然很多東西不建議孕婦吃,但不代表吃了一定會發生什麼事。

 

蘇怡寧醫師也特別表示,牙膏不是農藥,就算真的誤吞農藥,媽媽也要先關心自己,而不是寶寶,希望媽媽可以冷靜一點。看完貼文後,不少網友紛紛表示,「應該是第一胎」、「除非她用農藥刷牙,不然智商…」、「是吃掉整條牙膏嗎?有這麼擔心?」、「怎麼會有這種問題」、「吞下牙刷比較嚴重吧」。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1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