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恐怖的街!4M巨蟒竟「高空盪鞦韆」霸氣垂下 救援隊嘆:每15分鐘就要抓1隻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最恐怖的街!4M巨蟒竟「高空盪鞦韆」霸氣垂下 救援隊嘆:每15分鐘就要抓1隻

泰國首都曼谷街頭日前被捕捉到駭人的畫面,有民眾目擊到一條長約4公尺的巨大蟒蛇垂掛在樹梢上,照片隨即在網上瘋傳掀起熱議,對此,曼谷199熱線中心於27日表示,他們平均每15分鐘就會接到一通抓蛇的求助電話,相當於每年要抓6萬條蛇。

1136121

▲一條巨蟒竟從大樹上垂吊下來。(圖/翻攝自臉書/Nick Wildlife

根據外媒《馬來郵報(MalayMail)》報導,這條長約4公尺的大蟒蛇出現地點就位於曼谷鈴丹區(Din Daeng)第2市政廳附近巷子,從網上瘋傳的照片可見,牠垂掛在茂密綠葉之中,長長的身軀垂下來的位置距離路旁的轎車相當接近,畫面相當駭人。

曼谷199熱線中心27日做出回應表示,他們其實每天大約會接到200通居民的求助電話,其中蛇類就佔據將近一半,平均每15分鐘就會有一通。報導指出,單單是2019年這一年,,曼谷消防和救援部門就接到超過2萬9件宗有蛇入侵的求救電話。

熱線中心補充說明,救援人員成功捕獲蛇的機率超過90%,在抓捕後會移交給泰國國家公園、野生動物和植物保護部,接著再載送到適當的自然環境放生;部分人將蛇出沒愈發頻繁的情況歸咎於城市對野生動物棲息地的侵占。例如,曼谷的素萬那普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是東南亞最大的國際機場之一,它就建立在以前被稱為「眼鏡蛇沼澤」的土地上。

儘管官方並沒有針對曼谷的蛇類數量做出統計數據,但泰國國家動物園管理局顧問阿隆功(Alongkorn Mahanop)推估,曼谷各個行政區的蛇類數量約都有近上千條以上,並直言「曼谷蛇的數量之所以這麼多,是因為當地居民不吃蛇,這也意味著蛇在城市中沒有直接的掠食者,卻有豐富的獵物,例如貓、雞、狗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09: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