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生了!2蒼蠅急飛進他耳朵 竟恐怖產卵「10多條蛆狂蠕動」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快生了!2蒼蠅急飛進他耳朵 竟恐怖產卵「10多條蛆狂蠕動」

太可怕了!中國四川一名張姓男子夜間12點正準備入睡時,突然出現2隻蒼蠅鑽進他的耳朵,嚇得他連忙偏頭,拍打腦袋將蒼蠅驅趕出去,但過沒多久就感覺有東西不斷蠕動,但不管怎麼掏都掏不出來,讓他癢得無法入眠,緊急就醫掛急診。沒想到經檢查竟發現耳道內有大量蟲卵和10多隻蛆蟲,就連醫師也嚇一跳。

1136111

▲四川一名男子準備入睡時,竟出現2隻蒼蠅鑽進他的耳朵,並在裡頭產卵。(示意圖/Canva)

根據陸媒《紅星新聞》報導,張男上周某天深夜12點準備睡覺時,突然出現2隻蒼蠅鑽進他的耳朵裡,當下他迅速將耳朵朝下,並拍打一陣子腦袋,感覺蒼蠅似乎飛了出來,本以為可以繼續安心入睡沒想到過沒多久又感覺到耳朵內似乎還有東西在動,但不管怎麼掏都掏不出來,耳朵癢得他根本無法入眠。

當晚,忍無可忍的張男驅車40分鐘前往醫院額鼻咽喉外科就診,值班醫師經檢查發現,張男耳朵靠近鼓膜的位置,竟約10多隻蛆蟲以及大量蟲卵。根據張男的描述,醫師表示「應該是隻母蒼蠅在患者耳朵裡產卵」,推測可能是蒼蠅攜卵進入張男耳朵後遺留下的。醫師隨後便將這些蛆蟲和蟲卵一一取出,並進一步對其耳朵進行殺菌、消炎和清洗工作。

夏季是蟲類繁殖的季節,每年天氣炎熱的時候,很多醫院都會接診不少飛蟲鑽入耳朵的患者;醫師提醒,平時一定要注意保護耳朵,同時不要對耳朵進行過度清潔,「適當的耳屎其實可以保護我們的耳道,防止蚊蟲等異物進入」一旦耳朵裡鑽進飛蟲,千萬不要自行用硬物強摳,應及時就醫,否則飛蟲可能會順著耳道鑽入深處,屆時情況將更難處理。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09: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